close

 


每天上班時都會經過市場,近幾年才冒出來的新市場,很大很熱鬧


 


但我還是不習慣,覺得東西沒有很優,因此假日總是回舊市場,買些生鮮肉類的東西


 


而這裡就是每天經過時,就順便買當天要吃的蔬菜,也算方便


 


好險除了菜,這裡不像舊市場什麼都有,誘惑沒那麼多,總是能快速通過


 



 


上週上班途中看到一部發財車,裝著滿滿的紅蔥頭,挺誘人的......


 


說實話,紅蔥頭我根本就沒在用,冰箱還有婆婆上次炸的紅蔥酥,偶而拿來拌青菜


 


看到這一袋3公斤賣100元,好像很便宜ㄜ,好吧......拿一袋


 


往下走,發現別家也是3斤100元,原來發財車也沒比較便宜





 


買的當下就想說:「來炸紅蔥酥好了」


 


是有這麼賢慧嗎?   根本就不知怎麼做  ???


 


上網查,好像不難~~~





 


我曾看過網友有一種磨大蒜皮的軟墊,把大蒜放上去,搓一搓皮就掉了


 


另一個網友是用水泡,我沒道具當然就用水泡囉!


 


說是泡半天,我這急性子,泡了二小時就開始剝皮了





 


剝這3斤皮,花了我一小時,剝完洗淨後晾乾





 


隔天將紅蔥頭去頭去尾





 


切小段又花了我一小時,還淚流不止


 



 


3斤切了二大碗公,再用豬油去炸聽說比較香


 


我怎麼會有豬油呢?  那是我老公跟婆婆要的,拿回來時我嚇一跳


 


要命,給我吃豬油,這下逮到機會拿來炸光光........ 哈!


 





 


用豬油下去炸,根據網友的方法去做


 


1. 開火,放入紅蔥頭1.3倍的豬油,待油熱放一片紅蔥頭測試油溫,若下鍋馬上變焦黃色就可以先關火


 


2. 倒入紅蔥頭隨即開大火,大約炸一分鐘之後轉小火,這樣炸起來才會香酥


 


3.小火炸約6分鐘後,紅蔥頭會慢慢浮起,這時轉中大火炸到變金黃色後隨即倒出濾油


 


4.放涼裝罐即可


 


 


附註:我怕豬油不夠,油量僅蓋過紅蔥頭而已,所以沒有漂浮的狀況


但我一直注意顏色要均勻,所以有隨時拌一下,最後一鍋因為油量少所以更小心





 


第一鍋炸好了,很有成就感





 


瀝了油後,旁邊涼快去





 


3斤分了三次炸,因為油用的少


 


完成後發現,第一鍋很小心怕炸焦掉,所以比較早起鍋,顏色最淺


 


第二鍋有經驗了,顏色最漂亮


 


第三鍋油量少,加上趕時間火開大了,顏色就深了點


 


三盤混在一起,太完美了~~~


 


原來不難嘛........


 


只不過炸了一身油味 (其實挺香的),中午再趕去「老爺」逍遙,還真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