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與好姐妹到礁溪老爺用餐,偶然的有了這趟住宿行


 


訂好了房,就等三月春暖花開時來渡假


 


這次讓老公放牛吃草,我帶著老媽來走走,現在腳力較不好的她,這種方式很適合


 



 


週五請了半天假,中午出發到礁溪,先到中山路二段125號吃八寶冬粉


 


二哥現在算半個礁溪人了,行前問了他,介紹了我這家店


 


基隆廟口的八寶冬粉原是我的最愛,但N年沒去吃了


 


這天就來回味一下吧!這裡的用料湯頭都不錯,湯頭感覺是大骨湯,老媽也說好吃


 



 


蘆洲的切仔麵太有名了,切料也是,所以一般麵店的小菜我們都覺得普通


 


到這裡二哥說骨邊肉一定要點,就是附在大骨上的肉,真的很嫩


 


粉肝也不錯,不輸蘆洲的,而另一個粉腸也挺特殊的,吃的出來是粉調出來的,QQ的


 



 


吃飽2點就到了飯店,這次決定都在飯店混,早早進房準備去泡湯


 


飯店的無邊際泳池面向蘭陽平原,視野開闊


 


天天早泳的老媽,來到這裡對泳池反倒沒興趣,我也跟著沒下水





 


我們是使用住宿券,山景二人房,房間不大但滿溫馨的





 


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房間,幫我們介紹館內設施並泡茶給我們喝


 


介紹時面帶笑容,語氣溫柔......但我ㄧ直想笑,因為我們一直要等到她說完


 


那氣氛其實滿尷尬的,我倒希望是阿巴桑來介紹,親切一點.......哈!  我太囉唆了~~


 





 


泡了茶,讓我們休息一下


 





 


房內陳設簡單,心想自己若有一間像這樣小小的渡假屋,我也想這樣佈置


 





 


原來訂了一大床,check in時換到最後一間二小床,太幸運了


 


這樣我會比較好睡,老人家都早起,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彼此


 



 


浴室的水就是溫泉,這裡採廁所、浴室分開,廁所在側面,一間像衣櫥的門打開就是


 


很小很秘密的感覺,話說我一時還找不到呢!發現時也覺得好笑


 





 


窗外景色,我最愛住家有這樣的窗景,對都市人來說是捨望.......


 





 


好了,飯店到處逛囉,這是中庭造景,飯店到處都是大片落地窗,超愛這明亮的感覺





 


穿堂,左側都是書櫃,可在此閱讀休息





 


雲天自助餐廳,我們的早、晚餐都在此





 


穿堂的紙傘裝置





 


撞球室





 


兒童遊戲區





 


桌球室,我很喜歡這幾區窗邊擺放的小椅,透著光很優的~~~真的很愛這種明亮的感覺


 





 


上網&閱讀室,右側裡面還有一間兒童遊戲區,在這裡也可以煮一杯咖啡看看雜誌


 


很多家庭三代一起來,更多夫妻帶著小朋友來渡假,小朋友雖多但不會很吵雜


 


看到大家很懂得過生活,也捨得........在日本地震後應該更珍惜這一切





 


每次帶老媽住飯店都是跟乾女兒一家,這次一直慫恿Ally一起來,可惜時間兜不來


 


連老媽都說她們來會更好玩,我們二人無聊了點,嘻!     Ally聽到沒~~~





 


大廳 The One 展示區 ,他的商品質感很好,相對也是滿高價的





 


老媽愛穿澈侄子高中制服的背心,還繡著澈的名字勒...





 


戶外溫泉,這三個陶缸我喜歡





 


岩波庭-宜蘭廚房,以套餐方式供應,老媽喜歡自助式的,所以早、晚餐都安排在雲天餐廳


 





 


飯店參觀完了,二哥一直要我帶老媽到五峰旗走走,好吧!午後來散步了


 


飯店到五峰旗停車場約走15分鐘,過午又陰天,綠茵扶疏走來很舒適


 


才走一小段老媽就懶了,回頭泡湯去吧!


 


剛出門時,大門服務人員貼心的給了我們一把大傘,因為飄著細雨,很貼心ㄜ~~





 


我像飯店媽媽桑嗎?    唉!照片一放就被人笑啦~~~


 


開玩笑,我很犧牲耶......為了讓大家知道這浴衣的樣子


 


這麼醜的衣服,可也是花很多錢才穿上的


 


不過後來發現別人的有農夫褲的樣式,花色也是素的,怎知我的是這樣.......


 


吃飯我是沒穿去啦,怕別人吃不下啦!


 


看其他人穿著浴衣,自由自在到處走,也是挺自在舒適的


 



 


飯店定時安排了一些活動,這是池畔DIY香椿煎餃品嚐


 



 


到戶外泳池、溫泉,可至櫃檯拿大毛巾,然後放在大籃子裡,移動時就帶著籃子


 


一些小東西也有的放,滿方便的


 



 


來泡陶缸了,很好玩ㄜ~~


 



 


溫泉魚,腳剛放下去時好像被電到,再來是癢,久了就比較習慣


 


但有時還是會癢到縮起腳來


 





 


大廳的毽子裝飾,"老爺"在室內用了很多傳統的童玩做佈置,像這毽子、紙傘、竹蜻蜓......等


 





 


晚上自助餐廳用餐分二梯,5:30  /  7:30


 


我選了7:30用餐,餐後到大廳看國樂表演,很多樂器都沒見過


 


觀眾踴躍,表演的節目也有一定的水準


 





 


上次來用餐就發現這裡有麵包外賣,看來都很可口


 


來之前二哥還特地跟我說,麵包晚上8:00過後有打折


 


這晚還在用餐,一到8:00我就先上樓買麵包,已經有二位房客在挑選了


 


我共選了6種,打完折才299元,真超值!


 


別看照片拍起來小小的,這些可都是大麵包ㄜ~~


 


這天晚餐因為麵包太好吃了,本來只想吃ㄧ小片,忍不住又加了一片


 


我喜歡吃雜糧之類的麵包,隔天的早餐丹麥麵包比較多,我反而吃的少了


 





 


晚上醴泉大廳酒吧有現場演唱,我下來聽了一下,氣氛很好~~


 


但剛吃飽喝不下飲料,自己在穿堂聽又怪怪的,所以就上樓睡覺了


 





 


飯店可外借單車,看著這麼可愛的單車,好想騎ㄜ~~~


 


可是帶著老媽,這裡又是坡道,算了..... 放棄~~


 





 


老媽習慣早起,前一天就跟她說早起先到樓下大廳散步


 


那知她老人家白天一直打盹,半夜2點就睡不著,結果我也整夜沒睡


 


好不容易清晨她下樓走走,我瞇了一下,6:00還是起床陪她出去散步


 


6:30跟著飯店安排的五峰旗瀑布運動去


 





 


五峰旗停車場望向飯店


 





 


不少人早起散步,連小朋友也跟來了,很多香港朋友在裡面


 





 


攔砂壩


 





 


走著走著開始爬升了,老媽膝蓋不好,我們就此打住,脫隊往回走


 





 


早晨房門口掛著報紙,稍事休息後下樓用早餐


 


11:00  check out  後,跟櫃台表示還要再泡湯,給了設施使用券,我們繼續去泡湯


 


話說之前有網友提到,礁溪老爺退房後還可留下泡湯,經確認無誤


 


這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一般飯店退房就要離開了,在此若時間充裕,玩到傍晚再離開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浴池12:30~2:30清潔不開放,我們趕在12:30前離開,趁清場沒人時,拍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女湯





 


泡完湯到泳池邊休息午睡,躺在這裡清風徐徐,好舒服~~


 


這天剛好不冷不熱,過癮......


 


午後2:00離開跟二哥碰面,老公也坐火車到礁溪會合,晚上跟二哥朋友一起吃飯


 


貴婦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