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晚我睡得很好,清晨5點多卻發現兩位歐巴桑也醒了,她們都說沒睡好??


 


是因為不像我這麼常外宿?    太高興?    老公不在身邊??    或是..........??




 

於是..............


 


 

大清早的我們決定再去泡湯


 


 

遇到美麗的工作人員


 


 

泡完湯我們來吃早餐囉!    面對新北投圖書館,舒適的早晨.......


 


 

窗外管家們排隊成列歡送一車車的遊覽車離開,就跟日本的溫泉旅館一樣


 


 

開始我們豐富的早餐


 


 

餐廳空間不大,餐食區也不大,餐食內容也不算多,但感覺不錯


 


 

這納豆很多人不敢吃,猶記得在日本函館的早餐,隔桌的日本人看不慣我弄的納豆,親自幫我調配


 


那個味道真是好,這一天卻吃不出那個好味道


 


 

一早就吃生魚片,是滴.......日式旅館就該如此不是嗎??


 


 

各式小點


 


 

吃得優雅


 


 

小壽司


 


一早我們整個陶醉在其中,悠閒的享受早餐,但一回頭想喝杯咖啡時,卻發現木簾放下來了


 


不能取餐了,用餐時間已到,這.............不是該通知一下的嗎??


 


在任何地方吃自助餐,在取餐時間截止前都會知會每桌的不是嗎??      更何況在這高檔的旅館!!(扣分)


 


 

傻眼之餘我推開木簾,對工作人員說我需要一杯咖啡還有2塊蛋糕


 


 

是不是,看來精緻的甜點怎可不吃,好險工作人員幫我送過來       (不過味道還可以啦!)


 


 

餐後又四處逛逛


 


 

來到宴會廳的樓層,遠遠看到前方有兩位小姐


 


 

好奇的走近觀看


 


 

原來她們在練習抹茶道,並客氣的問我們要不要喝??       當然好囉!!


 


 

「日本茶道」在日本是一種儀式化的、為客人奉茶的事情


日本茶道和其他東亞茶儀式一樣,都是一種以品茶為主而發展出來的特殊文化但內容和形式則有別


茶道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最初是僧侶用茶來集中自己的思想,後來才成為分享茶食的儀式


現在的日本茶道分為抹茶道與煎茶道兩種


 






現代的茶道,由主人準備茶與點心(和菓子)招待客人,而主人與客人都按照固定的規矩與步驟行事


 


除了飲食之外,茶道的精神還延伸到茶室內外的佈置


 


品鑑茶室的書畫佈置、庭園的園藝及飲茶的陶器都是茶道的重點     (維基百科)


 

趁她們去備料,體驗一下


 


 

開始泡茶了


 


 

教導怎麼握杯


 

教我如何飲用,還配了一口的和果子,真是意外的驚喜,太幸運了!


 


 

兩位小姐奉茶之後離開,我們則繼續四處參觀


 


 

大宴會廳的主景





 

被告知可以上來拍照,否則還真不敢造次呢!








 

退房之後我們到外面走走, Amy看到樹就抱,嚇我一跳~~~


 


她說是要吸取精華,這樹最好現在都沒事啊!!





 


對面充滿綠意的北投圖書館


 


 

綠能建築的圖書館非常紅,之前有來過,滿滿的參觀人潮根本別想看書


 


尤其鋪著木地板,鞋跟七七叩叩的聲音還真是吵


 


 

這早人不少,倒也還安靜


 

明亮,真是個好地方


 


 

姑娘們都說好讚!


 


 

溫泉博物館





 

回望「加賀屋」


 


 

「加賀屋」大門正對面的涼亭,很不錯的地方


 


中午匆匆告別,我回家陪老媽,這一天卻發現她體能快速衰退..............


 


 


 


*********************************


*********************************


 


 


這一趟「加賀屋」之行我們三人很開心,難得的聚會~~~


 


但是對於「加賀屋」卻覺得還好而已,話說除了早餐結束未通知之外,離開後我們三人口乾舌燥到不行


 


還因此電話連繫,莫非味素加太多了,這種旅館不該有此行為啊!!


 


因此我上了官方網站,在號稱"專人服務"的地方留下了訊息


 


豈知一週過後竟都還沒"專人"回覆,因此我拿起電話找客服,客服還挺進入狀況的


 


說是有收到我的信,那..........是故意不回囉??


 


告知我會通知相關單位後,我等........


 


又等了一周之後有位聽起來應該是"資深"人員的小姐回電了,標準SOP的回覆之後


 


她說:「我們很落漆ㄜ~~~」       (嘿........妳說的)


 


她說:「我昨天才接到這個訊息......」,我可是兩周前就發MAIL又打電話的


 


不過最後最落漆的竟是這位小姐,在我抱怨一番即將掛電話之時她說:「我們會再給妳信的......」


 


我心想妳最好做到,結果.......當然是沒有囉!!


 


我最近因為忙加上客服太差這件事,所以有點不想寫這篇文章,不過還是要分享一下啦!


 


一樣花這麼多銀子,人家礁溪「老爺」可就好多了


 


一泊二食,房間大、公共空間大、服務好、餐實在,重點吃了二餐還不會口乾舌燥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又上網查了些資料,見鬼了,隨便看幾篇都是在批評他們的服務


 


還有一位也是說他們加了很多味素的網友,可見真的是有問題嘛!!


 


不要說有日本「加賀屋」的品質,連最起碼的旅館服務都做不好,這個價錢還真不值呢!


 


穿了和服表面的味道是有了,但別忘了裡子也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