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初5230伙伴盧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以家庭為主要成員的農耕班,我有興趣


 


但是農地遠在宜蘭三星,我又常有活動,害怕常缺席會變成坐享其成,那就很對不起大家


 


好在跟班長確認後,知道有空再去幫忙農事即可,這樣我就比較放心的加入了


 


但......我發現自己還是有壓力,三月份開始工作,我在第三次活動時終於跟上了


 


農耕班原是一群社大的同學,在學習了一年之後大家繼續在台北關渡幹活兒


 


之後因為沒農地可種,休息了幾個月後才又在宜蘭三星找到適合的地方,我因此有幸加入


 



 


搭便車到三星,首先跟著伙伴去辦了點事


 



 


在此主人熱情招待,喝了據說是極品的東西,就是普洱茶中的蟲的大便去沖泡的...... 不能說是茶吧!


 


班長說應該是算中藥了吧,喝不出個所以然啦我.....


 



 


在伙伴的催促電話中,我們10:00才抵達集合地謝大哥的家,謝大哥是大家農事的顧問




 



 


因為太晚了,日正當中,索性先吃中飯再下田囉!


 



 


看了上周的照片,知道這甘蔗是上一周種下田的東西,以為是直著種,現在才發現是橫著種


 



 


剛出生的小土狗,黑到發亮


 



 


這隻則是有小豹紋


 



 


班裡有大廚負責烹飪


 



 


吃飽先集合公佈訊息


 



 


這些是等一下要種的玉米,有甜玉米&糯米玉米


 



 


這位大哥帶了小孫子一起來


 



 


等待下田


 



 


遠方建物的前方有三分地,就是我們外包種稻的地方


 



 


這一塊三角地共一分,是我們自己要種植蔬菜的地方


 





 


因為是採自然農法,先除草.....


 





 


拉線種植玉米苗


 



 


我第一次下田,比較沒概念,跟著做先除草,希望不要拔到苗才好


 



 


今早烈日當空,過午變天了也好險沒下雨,,下田挺舒適的


 



 


阿公在除草ㄜ!




 


小弟弟跟我們混了一天,不吵不鬧很乖的,好可愛.......


 





 


這天我下田除草,所以將相機交給沒下田的大姐幫忙作記錄


 





 





 


幹活兒我不怕,但是蹲久了剛站起來時還真暈,女人的通病


 





 


一直覺得幹農活兒真是不容易,我們玩玩還可以,真要以此為生是很辛苦的


 



 


開始種玉米苗


 



 



 


一人負責挖洞,其他人將苗種入


 



 


一種完,看起來還真是不直啊.......


 


3~4點陸續有伙伴離開,因為怕雪隧塞車(回報還是塞到了),我則是跟著班長們等著稻田下肥完成


 


三分稻田因上週已整好地, 本週請人施有機粒肥及下苦茶粕(讓福壽螺等有害稻苗昆蟲遠離)


 


這一天除了除草、下苗外,男生還去蓋廁所,農田裡沒廁所真是不方便啊


 


下次就有簡易廁所可用,不知道方便否?? 哈.......入境隨俗~~


 



 


這天回到謝大哥家等時間,我發現隔壁在洗的青菜我沒看過,問了說是"香菜",當香料使用


 


好奇的我遇到沒看過、沒吃過的總是喜歡嚐鮮,買了一斤.......


 


結果惹來一陣抱怨,因為兩家有些許恩怨,我跟隔壁買了東西謝嫂面子掛不住


 


被唸了好久.......


 


唉,所謂的拜碼頭我真是沒搞清楚,踩到地雷,不過我也很冤......那知啊!


 


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不變的定律


 


農事上也遇到一些狀況,報價有誤,大家都沒經驗,希望溝通後一切可順利進行


 


這一天其實沒做甚麼大事,所以還沒吃到苦,下次.....夏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