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老公到處趴趴走了,上週忽然想出門上網看了一下,發現正是賞梅的最佳時機
可是只有一天的時間,於是週五晚上出發,8點從家裡出門,高速公路一路順暢





到達清水休息一下





11點半到達信義鄉,在小7休息吃泡麵後,12點整抵達"烏松崙"
由於之前沒來過,大半夜走山路就要看路標,正巧後方一部車也是要上山
看來是位老手跟在後面,我們順勢讓他,就跟著他上去囉!
這晚我們帶了睡袋就睡車上,半夜老公不小心腳碰到喇叭兩次
三更半夜的山上,真怕被老闆罵........
隔天清晨不到6點老闆來敲車窗,人家要來載"噴"了..........(廚餘)
我們的車擋路了,正好該起床了!!






最近剛買了Nikon  D7100相機,被老公抓著練習
對於拍照我一直採隨性的態度,不是很認真,加減學........ 
5230好多攝影高手,之前拿著老公的D70,常被我當傻瓜用
這下有了自己的相機,還真是認真的出去拍了幾次
但是這一趟不知何時白平衡被我動到了,色溫偏了照片顏色也都偏了
就加減看吧!!












第一次賞梅,烏松崙的梅花正開,美色不輸櫻花,差在顏色吃了虧.......




但是滿山頭雪白的梅花看來好像下雪呢!!
前一夜上山時在車燈照明下,已經發現整個山頭都是盛開的梅花了~~~~~





很幸運的遇上大開的花況,出門前同事跟我他覺得說"柳家梅園"較美~~~~~














梅花盛開的季節度假營搶商機,院子裡像辦桌一樣,不過感覺老闆人真的不錯
原來可以露營的地方,因為花季也不開放了,只能住宿






門口阿媽在賣番茄跟白蘿蔔,我各買了一袋,要求拍阿媽......
她說:「麥啦,揪邁..........」
「那有,力揪水啦.......」     (開心的對著鏡頭,啊媽妳好古錐啦!!!)






要轉到「柳家梅園」時經過了這條梅花步道





景色有點像武陵的櫻花步道,很美........
在此遇到幾位年輕人,聊了一下他們跟我說覺得互助國小比柳家梅園漂亮......
互助國小及西伯也是我這一趟的目標,只是位在仁愛鄉,老公嫌遠
這下我順勢說走吧,因此放棄了柳家梅園,也不知道對不對,隨緣啦!!






農友回頭對我說:「水ㄜ.........」,真的有水啦!!








南投仁愛鄉的「互助國小」、「西伯」」及「中原部落」,這三處是我這次搜尋到的賞梅新景點
出發當天蘋果日報一滿版的介紹,讓我更加想去,但也怕人會爆多
這次時間上的操作算順利,沒塞到車,賞梅的人也剛好,讚!!




6號國道下國姓交流道,沿著惠蓀林場跟泰雅渡假村的指標前進
當然還是小迷路了一下,常在外面跑的都知道,路標常在重要的路口就不見了
好險有導航.........
車行到「互助國小」,警察局前有一大片停車場,接著沿著學校的圍牆往上走





上個小坡就看到一大片的梅花林







這裡的梅樹比較高,比較原始........
是個不錯的賞梅景點,可惜梅花都謝了,就說看報導都會被誤導吧!!





接著續往前800公尺抵達「西伯」,面積很大的梅園
果然是新開發的景點,就是真正的果園,不像信義鄉的梅園都有修飾過
各有各的美,這裡地方大,人相對就少......
也是一處不錯的賞梅地點,可惜的也是花都謝了......
看來平地的花開得早,山上可是大開呢!





在往「西伯」的路上,路邊有一家餐廳跟民宿,中間就有一片梅園
這裡的梅花卻是大開的,很美.......






下午4點多的光線正美,年輕真好~~~~~





狗狗也來賞梅哦!





這棵可說是梅王,在夕陽照射下超美的~~~~~







這趟賞梅之旅只差「柳家梅園」錯過了,留待下次......
一天一夜的賞梅之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