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ffin 英國鬆餅   (瑪芬)


 


拜網路之賜常能得到很多訊息


 


這天在傑克家看到簡單的蛋糕食譜


 


昨天趁做晚餐的空檔就試做了


 


真是很容易


 



 


傑克的作法:


【材料】


 


1.    奶油 100公克 


2.    細砂糖 70公克


3.    低筋麵粉250 公克


4.    烘培粉(泡打粉 Baking Powder2小匙


5.    雞蛋2


6.    原味優格70 公克


 


 


【做法】


 


1. 先奶油和細砂糖攪拌打發。


2. 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3. 麵粉和烘培粉過篩篩入,用塑膠刮刀輕輕攪拌。


4. 最後將優格加入,攪拌均勻。


5. 用塑膠刮刀和湯匙沾水,將麵糊舀入圓形小蛋糕模中。


6. 放進預熱五分鐘 170 的烤箱裡,烤約30分鐘,表面膨漲裂開並呈金黃色就可以取出放在網架上冷卻。大功告成。


 





 


不改我亂做的本性


 


原本要用蛋糕模做的瑪芬


 


被我做成長條狀


 


因為我沒烤模


 


專程去超市找也沒賣


 


就給他改成條狀囉!


 





 


奶油和糖要打發


 


沒機器打發就給他和一和


 


糖減半、泡打粉減半     (泡打粉太多我胃會不舒服ㄋㄟ)


 


傑克說可以加一些堅果


 


家裡剛好有就把他打碎加進去


 



 


烤好的瑪芬給他有模有樣呢!


 


說實話前後花約10分鐘


 


烤約30分鐘


 


真是方便又好吃的點心


 



 


查了一下各家食譜都大同小異


 


但傑克加的優格別家是用牛奶


 


改天再試試


 


另外我看別人的瑪芬有點像蛋糕綿綿的


 


我的倒比較像Scone 司康餅


 


 也就是肯德基的比司吉


 


以前超愛吃比司吉


 


可是熱量真的很高


 


昨天這瑪芬當成今天的早餐


 


塗上果醬或蜂蜜都很優呢!


 


還有我烤的時候表面沒塗蛋液


 


塗了烤出來應該比較亮吧!


 


每次都亂改食譜


 


烤出來倒也不難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