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神花


 


先不管它的美味,光這色澤就夠誘人的


 



 


第一次看到新鮮的洛神是幾年前在新店


 


好奇的問賣菜的阿媽怎麼吃


 


阿媽很熱心的教我,她說很怕失傳了


 


所以我買了一斤試做


 


記得是用糖水去煮,然後裝罐


 


當時覺得太甜了,我不習慣,後來給Ally拿走了


 


最近又看到水果攤在賣


 


又問了作法,老闆娘教我用醃的,就像蜜餞


 


其實我不愛吃,但就好玩


 


買了二斤回來試做


 


 



 


先洗乾淨待乾,切去蒂頭把籽去掉


 


隨便什麼工具都可,我是用筷子


 


用推的把籽推出來


 


 



 


去籽後


 



 


呈中空狀態


 


 



 


顏色好鮮ㄜ!


 



 


2斤就一鍋了


 



 


挖出來的籽很大


 





 


覺得好玩把缺口排一排來拍照


 



 


玩夠了


 


用鹽抓一抓,醃一下


 


鹽的量跟醃的時間要自己抓,老闆娘都是說大概


 


結果我醃了約4小時,太久了很鹹


 


2小時應該差不多吧!  或是我鹽加太多了


 


醃好後用水沖掉鹽分     (我是用冷開水,覺得較乾淨)


 



 


沖水後


 



 


再來就是用糖醃了


 


老闆娘說2斤洛神大約1斤糖,我怕甜先加了一 個量


 


之後每天拿出來試一下,不夠甜再加糖,慢慢加


 


 



 


最後做出一罐的量,真的是不多


 


自己吃是覺得偏鹹,不大敢給朋友吃


 


這天要爬山帶了少少的一小罐,沒想到朋友都說好吃


 


所以做這種東西口味真的看個人


 


調味真的不要一次到位,寧願慢慢加


 


調到適合個人口味即可,沒有一定的標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囉!


 


脆脆的蠻好吃的,湯汁還可拿來沖了喝,冷熱都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