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家庭平常大概都會燉一鍋肉,有一鍋鹹的東西總是比較下飯


 


但我總是嫌太重口味又太鹹,因此自己燉肉時喜歡加一堆菜,中和一下味道


 


最近在市場發現了一攤菜攤,專門賣屏東洋蔥的菜攤,有白、黃、紫洋蔥


 


買了幾次發現我很喜歡,比進口洋蔥軟一些,水份多一些


 


我最愛買白的,小小一顆切起來還會流出白色湯汁,好像牛奶


 


 



 


看這小小的洋蔥,一袋約10來顆賣50元,好吃又不貴


 



 


肉先炒


 



 


平常會加一些糖的,這天雞婆加了蜂蜜,後來朋友說蜂蜜不能加熱......切.....


 



 


調味料:醬油、糖、胡椒、五香、八角、米酒及一條辣椒   (這次又加了紅蔥酥)


 



 


肉先燉半小時之後,再加入洋蔥、紅蘿蔔


 


這次的洋蔥大了一點,所以對切,之前小顆的我就整顆放


 



 


肉要燉比較久才會爛,所以洋蔥及紅蘿蔔後放,半小時之後翻一下


 


賣洋蔥的老闆娘說,若要吃洋蔥的口感就要快燉好了再下


 


之前我都一起下,所以都很爛,這次比較晚下又是整顆下,所以吃的到整顆洋蔥


 



 


一個半小時後燉好了,好吃又營養的燉肉,拌飯、拌麵都好吃,不會太死鹹


 


我自己挺喜歡這稍微甜甜、辣辣的口味


 


翔侄子昨天MSN跟我說好吃.........  (他跟我一樣不挑嘴~~)


 


開心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