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借了韓良憶寫的幾本書來看,她跟姐姐韓良露都是旅遊、美食作家


 


韓良露曾旅居英國,韓良憶後來嫁給荷蘭人,目前定居荷蘭


 


她們的著作很多談的是歐洲的風景,歐洲居遊經驗&美食


 


這類的書我很喜歡看,這次看著書中的食譜做了荷蘭人的家常菜.....燉蔬菜


 



 


紅、黃椒&番茄全部切丁


 



 


茄子+牛肉     切丁


 


燉蔬菜哪來的肉呢,就亂亂做啊,想加就加


 


這菜基本上還有加節瓜的,台灣不好買到,所以就沒加了


 


食譜當下沒抄下來,書也還了,憑印象來煮.......其實光這些食材來燉應該也是很美味啦!


 



 


還有洋蔥、大蒜也要切丁ㄜ


 


最近很認真的用這鑄鐵鍋,買了真的要好好利用,不然暴殄天物


 



 


先炒大蒜、洋蔥



 



 


印象中好像每種食材分開炒,再依序堆疊到鍋裡


 


我沒那閒工夫啦,洋蔥炒好後,其他的食材就一樣一樣堆上去了


 





 


 



 


最後又加了一些奶油,蓋上鍋蓋給它慢慢燉了,這時屋內都是奶油香


 



 


將近二小時後,燉到都爛了


 



 


味道還不錯,我個人挺適應西式餐點的,爛爛糊糊的東西也愛吃


 


有些人看到糊糊的東西就不敢吃,覺得噁心.....


 


隔兩天的晚餐,我都舀一些燉菜加半杯生米,放到電鍋加半杯水去煮


 


等我洗好澡,美味的燉飯就好了,非常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