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朋友認識小青,久久一次的聚會,每次都會收到她親手做的拌手禮


 


有好吃的蔥餅及全麥核桃麵包,技術口感真的比外面買的還讚!


 


對於全麥麵包我一直很喜歡,想嚐試著做卻沒勇氣,看過書也請教過小青


 


終於要來動手了!!


 


尤其在8月的聚餐又收到了麵包,那口感真是好棒!!加速了我做麵包的決心


 



 


前兩週騎車到大稻埕,想順便買量匙..... 沒想到Gina說她有可以送我,真是太棒了!


 



 


隔了兩天我收到這美麗的禮物,好開心.....繽紛的顏色光看就很讚,有量杯、量匙~~感恩!


 



 


小青經過多次嚐試、調整的做法我也拿到手了,這一天動手了


 


做麵包的前一晚先做了湯種,之前在書上看好像很難做的東西,沒想到就是高筋麵粉加水加熱攪拌即可


 


 



 


攪拌完成上面鋪上保鮮膜,避免跟空氣接觸,放冰箱一晚


 



 


第二天開始做麵包了,乾酵母先加水5分鐘攪拌發酵      (青師傅是用濕酵母,我沒買到)


 





 


全麥麵粉量好備用       (青師傅用有機全麥高筋麵粉,我是生手先用一般全麥麵粉)


 



 


亞麻仁仔稍微磨一下       (手邊剛好有,太好了)


 



 


核桃     (之前先備貨了)


 



 


所有材料先準備好


 



 


取容器,放入麵粉,中間挖空



 



 


將所有材料放入


 



 


一樣一樣放


 





 


全部加進去


 



 


開始和


 



 


麵粉一直黏在手上


 



 


好險涵姪女這天在我家,順便當副手,拍照做記錄之外,一直幫我加麵粉


 


終於比較不黏了,可以揉了.......但過不了多久又開始黏,不知道是水分太多嗎?




 



 


10分鐘後整圓放容器裡,蓋上麻布放冰箱發他2小時



 



 


這時把核桃先烤一下,撥小塊.......


 


趁空檔我們去健身囉!!


 


2小時過後取出麵糰再整一下,再放冰箱發1小時


 


這空檔我們又跑去新開的星巴克喝咖啡,涵姪女試了加豆漿的拿鐵口味,我也跟進......不好喝!


 


整杯都是豆漿味,一點都沒咖啡的香味,還是牛奶對味


 



 


1小時後把麵糰取出,加入核桃後分成4等份整型


 





 


麵糰擀平,我沒有擀麵棒,把磨缽的棒子拿來用,也挺順的~~


 





 


擀平


 



 


將麵糰捲起





 


整型


 



 


放入175度的烤箱烤約25分鐘,結果忘了在麵糰上劃幾刀,形狀很好笑


 



 


第二爐記得劃了幾刀


 



 


烤好了,看起來有三分樣


 



 


二哥也愛吃全麥麵包,隔天拿給他試吃,他說太乾了點,我切了片後吃覺得還可以


 


但就是少了那個Q勁,當晚打電話跟青師傅報告了狀況,我決定改天還是要請師傅親臨指導


 


自己先做一次才知道問題在哪裡,之後再請青師傅現場指導時就可以知道撇步


 


要能做到彈Q的程度可能要再多修練幾次,加油!!


 


 


 


 P.S  青師傅是用攪拌機拌麵糰,口感可能也有差,還有這次我沒加葡萄乾,少了甜度


 


下次試做再來做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