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我很愛在網路查蛋糕食譜,然後自己就亂亂做,道具不齊全、材料不完備我都無所謂


 


自己會想替代方案,一來不知道自己的熱情會持續多久,二來也不大清楚需要哪些工具,怕買錯


 


就這樣亂亂玩也玩出不少花樣~~~


 


之前提到友人青師傅,蔥餅、全麥麵包做的超好吃,難得有機會碰面時總會收到她的產品


 


其中全麥麵包更是我的最愛,一次可以啃掉一條,上次她給了我作法,自己試了


 


成果差強人意(全麥核桃麵包),她也看到了我的真心誠意,是真的愛吃想學,所以願意收我為徒並到府教學


 


奈何我剛好要去爬南湖,特訓期間一直沒能約,最近玩樂之餘這事一直掛在心上


 


總是要在100年結束前,趕緊把這事安排一下,免得辜負了青師傅的好意


 


因此有了這天的烘焙趴,做麵包之餘也請來了Amy教我做另一款的起士蛋糕


 



 


12/25 這天另外也邀請了「瘋神幫」的成員,中午煮了芋頭粥配上寧夏夜市知名的滷味


 


這樣就把一群人的中餐打發了,不是沒誠意實在是廚藝不佳,大家就將就一下囉!


 


反正重點在下午茶啦!!


 



 


吃完午餐上工了,麵粉倒出來,上次我買錯麵粉的種類,這次請青師傅幫我備料




 



 


所有材料放一起


 



 


攪拌


 



 


感謝青師傅蒞臨指導


 



 


將和好的麵糰取出



 



 


揉麵


 



 


青師傅示範


 



 



 





 



 



 


看來瘦弱的青師傅,揉起麵糰來可是力道十足,在揉好麵糰之後放著讓它醒到二倍大


 



 


等待的時間Amy師傅上場囉! 本來要做起士蛋糕但材料不足,改做香蕉蛋糕


 


我在網路看過這款蛋糕,但還沒做過


 



 


備料


 





 


Gina當助手壓香蕉泥


 



 


全部材料放一起


 



 


攪拌均勻


 



 


烤好了~~~下午茶開始,阿煌師的咖啡時間開始囉~~~


 


這時老媽及翔侄子也來湊熱鬧,最近我老是在外面野,少了陪伴她的時間,這天趕緊盡盡孝道


 


老人家愛喝咖啡,所以一起來喝下午茶,順便讓她見識一下我都是跟哪群人一起趴趴走、到處野


 



 


下午茶的空檔,麵糰醒好了,繼續下一個步驟


 


把麵糰攤開桿平加入葡萄乾&胡桃


 



 


揉均勻


 



 


接著秤重分塊



 



 


這天麵包做小一點,所以切成6等份


 



 


麵糰按壓揉圓


 





 


再蓋起來二次發酵至2倍大


 





 


可直接圓形烤或另外整型再烤


 


 



 


等待二次發酵的時候,烤布丁再度登場



 



 


做焦糖


 



 


焦糖鋪底




 



 


所有材料拌勻倒入容器


 



 





 


隔水加熱烤,話說我家道具真的不足,青師傅翻箱倒櫃終於幫忙找出這個盤子來隔水加熱


 



 


烤布丁的同時,麵包來整型囉~~~


 


 



 


教學示範



 



 


共整成6份


 



 


再醒個10分鐘


 



 


在麵糰上畫二道,應該用刮刀的,沒有啦.....所以用菜刀


 


青師傅這天在我家猛搖頭,因為我真是亂搞,連個桿麵棍都沒(我都用玻璃瓶)


 


唉呦......就不常用啊......懶得買~~~哈哈哈......總是非等到我真的有興趣了再添配備



 



 


畫了二刀的麵糰


 





 


放烤盤準備進烤箱了


 





 


布丁也烤好了,顏色上的非常漂亮


 





 


結果表層底下都是水,沒有凝結...... 這天的材料也是有少,用了替代品果真還是出狀況


 


另外我的容器也凸槌,所以....... 大家將就著吃吧,不過下次糖量可稍減,有點過甜


 



 


麵包烤好了




 



 


這天的麵包其實也有狀況,因為天氣太冷發不起來,用了烤箱及電鍋來加速它的發酵


 


但器材不同,使用起來難掌控,青師傅對這天的成品不甚滿意,但我們還是覺得好吃


 





 


雖然跟平常的作品差很多,但我們還是吃得好開心


 



 


這天烤了6個,現場吃加上每人打包半個,最後連殘渣都不剩


 


已經委請隔壁的商家幫我進麵包粉了,這樣我隨時都可以做,等我進步一些


 


大家就有口福囉~~~


 


 


P.S  這天做麵包我一直很緊張,因為技術不純熟、道具不齊全,常出現找器具的畫面,並且瘋神幫的伙伴


一直圍著看,真是讓人緊張ㄝ~~~但一陣慌亂之後,雖然每樣成品都凸槌,不過我相信大家都很愉快


做主人的不要臉自己說....... 哈...... 有空再來玩~~~


 


 


 


香蕉蛋糕


材料:全蛋100g(約2個) 糖100g    沙拉油100~150g   低筋麵粉120g過篩


泡打粉5g    奶水40g    香蕉  1~2根 (熟一點的較香)


 


作法:1.香蕉壓成泥


2.蛋&糖打勻,再加沙拉油拌勻,接著加奶水拌勻


3.加低筋麵粉&泡打粉


4.倒入容器210度烤20分鐘


 


 


 


烤布丁


材料:糖  40g  (加水做焦糖)     蛋  2個     糖  25g     牛奶  250cc      香草粉一小撮    鮮奶油  50cc


 


作法:1.糖40g加水做焦糖鋪底


2.所有材料拌勻倒入容器


3.150度隔水烤40~5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