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4點多我冷醒了,原來下雨了,氣溫下降,前一夜我除了身上穿的還蓋了件外套 


下半身則是沒多的衣物取暖,下次有經驗了,能有睡袋是最好的,由於天還沒亮繼續窩在椅子上 


5點多真的是不行了,有點涼,於是我起床了,到對面的中油刷牙洗臉上廁所 


對了,今早6點就有人陸陸續續在馬路行走,我真的很好奇他們昨夜都在哪??


 



  

昨夜以背包當枕頭,果真有保佑,比在家睡得還好,哈.............有累到 


起床梳洗後把現場整理好,我們到朝興宮去了 


 



  

你看看,有攤販的地方就是這樣,唉...........  


 



  

所有的隊伍也開始準備了 


 



  

下雨天,天空灰濛濛的,我想天氣是好不了,不穿雨衣我們打傘



  

中華電信做了專門的杯子,順便做廣告 



  

出發前雨暫時停了 


 



  

報馬仔又來了 


 



  

今天才看清楚後面掛了隻豬腳 


 



  

這位報馬仔親切可愛,由於他們會發送紅線,據說是求姻緣的,我跟著大家搶,結果只搶到一條 


Amber真是不好意思囉,妳摸一下好吧,我們一起求個好人緣 



  

由於在此過夜,這早才能看到整個隊伍出發的情形,聽Amber說媽祖昨晚凌晨1點才到呢,真是辛苦! 


雖說有幾班人在輪替,也是非常辛苦的



  

各陣頭陸續致禮出發


 

 



  


  

前一天繞境的人已經跟我們說過,這幾天下雨走得辛苦,那這些陣頭之辛苦可以想見 


 






  

廟會活動就是要有鞭炮才熱鬧 


 



  


 



 


  

鑾轎出發了,擠的一團亂,看大家都在摸轎身,我手一伸也摸到了,幸運!


 


 



  

大批信眾跟著出發了



  


 

很多信眾手上都會拿著「進香旗」


進香旗是代表個人的旗幟,它並不是神的法器,傳統的老香客並不會將它供於神桌上


只置於廳堂中的清淨處。這三角小旗上面繫有二枚小鈴,這小鈴是夜間行走視線不明時


香客藉鈴聲相互結伴行走之意,旗上繫著各地宮廟的符咒,祈求眾神明保佑個人和家庭的平安


在進香前夕,香客會攜旗入鎮瀾宮參拜,並將去年綁上去的符咒全部卸下


連同金紙一起焚燒交還媽祖,並取新符結上,過爐淨旗祈求平安。進香沿途參拜各廟


同樣也取新符結上,過爐求平安。進香去程手持進香旗打開參拜,回程則旗子包起來


改持貢香,一路接引,貢香的火不斷,即引香火回來之意


 


(以上關於遶境的資料皆來自於大甲鎮瀾宮網站)



  

出發了,我們跟著往前走,我跟Amber又走失了 


 



 


全程徒步的信眾,這箱子裝了3個人的行李


 



  

這位爸爸一家四口來單車繞境




  

妹妹很小,單車都比她高了,大家都跟她打招呼,後來才發現哥哥在後面,不好意思冷落你了 


 



  

爸爸的單車掛了一台小拖車,如果我有小孩一定也會帶他們體驗各種人生 


這週同事問我繞境的事,我鼓勵她們帶小孩參加體驗,結果換來的是不可思議的表情 


其實書讀得好重要,人品更重要吧! 


 



  

這一部車的引擎蓋也很酷哦! 


 



  

早上已經有拿麵包吃了,看到這熱食我們忍不住停下來享用 


前一天一直看到點心站,但我們都沒進去用餐,因為實在不餓,這天濕冷的天氣就先取取暖吧! 


筍絲、白菜滷、炒麵、滷鍋、白菜魚丸湯,都好好吃 


尤其工作人員不斷的檢查菜熱不熱,稍一變涼就取走加熱,因此大家吃到的一定都是熱熱的食物 


這是Amber發現的,真是揪感心ㄝ~~~ 


 


 


 



 
 


 

  昨天是悍馬車,今天看到的是大卡車隊 

 



  

這個板凳很費工的鋪了繡毯,前一天我們看到的都是板凳直接用 


 



  

看到了頭香、貳香、叁香,不過我不懂他的意思 


 



  

雖然我吃飽了,但看到這位大姊煮了紅豆薏仁,我懷念的白河紅豆薏仁再現,不吃不行啦! 


 



  

我們到廟裡休息,看到大家拿著進香旗來蓋章,還是不知道這是甚麼意義? 


 



  

剛才遇到一對夫妻,他們說今天沿路吃的會更多,是嗎??  


 



  

玉米,吃..... 


 



  

水果,繼續吃......  


 



  

好多人在忙著呢! 


 



  

然後遇到這對兄弟,媽媽帶著兩兄弟參加遶境10幾年了,哥哥說從弟弟還不會走路開始 


 



  

請假來遶境,佩服你們,這位媽媽給妳好多讚!! 


 



 


杯子裡是切好的水果,芭樂、番茄,好用心~~~ 


這天下雨天氣較涼,飲品部分好像比較不缺,可是大家還是很熱心的拿出來 


我們則是一一謝過,真是太感動了......... 


 



  

然後我跟Amber說我好想吃粿,希望有人做粿,沒想到.............. 


 



  

我們看到了排隊人潮,原來是做紅豆粿,雖然我想吃的是菜頭絲那種,但也是好開心呢! 


 



  

還是鋪月桃葉的ㄜ~~ 


 



  

一人一個ㄝ,這個粿我帶回台北才吃,好好吃的紅豆餡 


 



  

然後隔壁這位大姊是輔大花園夜市的紅牌攤位ㄝ,她說因為職業傷害沒做了 


 



  

完全不加油,麵皮鋪在鍋底烘,外面已經吃不到了,大姊邊做邊介紹要我們一定要吃


 



  

其他的人也一直推薦,但真的排太多人了,就給其他人享用好了 


 



  

還有炸地瓜ㄜ,好吃~~ 


 



  

這麼多人在忙,其實還有很多吃的我都沒拍到,下雨天真是不方便 


這天好多飲料,珍珠奶茶、紅茶、仙草........食物則還有麵包、餅乾、西瓜也好幾攤 


真的好像園遊會ㄜ,也看到當地的人騎著機車一攤攤的收集拿回家,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好險我們是真的有走,拿起來較心安,而且我們吃了他們反而高興呢! 


如果這天沒下雨,相信會更熱鬧


 



  

從清水過橋到大甲了 



  

好多單車繞境的單車都停在這,Why??





 


終於我們走到鎮瀾宮了



 


香火鼎盛,媽祖回鑾的這天更是熱鬧



  

拜拜後我們不等媽祖了,隊伍可能到夜裡才會到 


 



  

11點我們在火車站要坐車了,身體濕了,膝蓋酸了,腳底起泡了,人也累了 


但是好興奮,好滿足,好險有來 


 



  

桐花列車



 
   


  

從大甲坐了區間車,換了兩趟才到台北,車上我換了拖鞋,沒辦法腳好痛 


以後再來啊,鞋子要穿大一點的,因為腳會漲,睡袋要帶,碗、筷要帶 


然後帶著一顆赤子之心,誠心的來體驗~~~ 


我不敢說自己虔誠,畢竟做的不多,只能說我再一次體驗到不同的人生 



  

明年還想再來................  (我開始想念那些大鍋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