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底單車環台灣西半島南北長征後,我跟老公一直沒機會一起出門,這週終於可以出去走走


原定去山上人家附近露營,出發前5230夥伴想上合歡山,卻因為杜鵑花況不好取消


而我們帶著帳篷照原訂計畫出發了!


 


  

一進入山區空氣就好新鮮,太讚了!


 


  

天氣好,上到高山想試試會不會看到雲海,或美美的夕陽+滿天的星斗........ 


 


  

  

  

  

一路放空,有人放太空了,在崑陽休息時車子在停車場卻A到水泥檔板,保險桿刮花了......唉! 


   

 

   

  

  

來到武嶺,冷空氣感覺非常舒適......


 


  

松雪樓想住你很久了,卻總是搶不到 


 


  

中午隨口問了一下,竟還有空房,3,700元一晚,我忽然變小氣了,決定還是露營 


 


  

中午就在松雪樓餐廳吃飯,300元一份的簡餐,點主菜+餐檯上的菜自己取,還挺划算的,口味也不錯


之前聽說這裡的牛排很有名,這天只看到簡餐,另外就是二人份的火鍋1,200元一份


不知是否菜單改了?


 


  

邊吃飯邊報消息給5230的夥伴們,這天大家去福隆騎車了 


 


  

自己出門輕鬆自在卻老是愛偷懶,本來只想發呆,想想還是動一動好了,不然怎麼報導花況!


 


  

於是從松雪樓旁上了東峰,想一探玉山杜鵑的蹤跡


吃飯時其實已經打聽到了花況奇差的訊息,那就當散步囉!


在台灣特有種杜鵑有12種,玉山杜鵑是一種,也是台灣海拔最高的杜鵑花 


 


  

這天只看到中巴載來了一車車的登山客,好險山上夠寬廣,不覺擁擠,據說山頭上約有500人呢! 


 


  

一位主人帶了兩隻黃金獵犬爬山,狗狗你們很幸福哦! 


 


  

東峰的展望非常好,路況也很好,但一路陡上且是樓梯,空氣又稀薄,我走沒幾步就休息


反而平常都沒運動的人體力還不錯~~~ 


 


  

不過這天走起來很舒服,涼涼的........


 


  

小媖前兩周來可是下雨天,哪也不能去,我們運氣好 


 


  

我這頂帽子在這晚卻不見了,真的想不起來跑去哪??     戴了10幾年了,好用說........可惜! 


 


  

 

  


  

好不容易在山頭上看到一株有開花的杜鵑


玉山杜鵑花朵較大,顏色從白色、粉紅到紫紅色都有,盛開在5、6月,多開在3000公尺高處


合歡山東峰是觀賞玉山杜鵑最好的地方,台14甲公路33.5公里處的石門山步道也是花徑


可惜今年都沒囉! 









  

一陣雲飄過來,很奇特的只停留在步道的右半邊


  

上到峰頂,雄獅旅遊帶了一群台大EMBA的人上來,跟他們借了牌子來留念


他們說如果我們不介意上面有寫「台大EMBA」,我說應該是您們不介意的話吧!






 


一位60多歲的太太在這兒想拍淨空的照片,怎麼可能........


只見她一直趕走別人,還生氣說:「怎麼都是人啦!喂......走開啦!」


我們本來在旁邊等著,實在太久了,我只好說:「妳拍太久了,不可能淨空的.......」然後直接走到她鏡頭裡


她趕人的態度讓我很不爽,大家真的要有公德心,這裡可不是私人產業隨妳趕.........


 


  

拍完照,下山了 


 


  

路上遇到一位專帶合歡山的嚮導,他說這晚東峰肯定出大景,他把客人帶下山後要再上來拍照


我家先生差點跟著他再走一趟,因為後來下雨了 


  

這麼好的天氣,沒想到下山後竟下起雨來



  

以為我們在雲層中雨下下就停了~~~


老公說他想上主峰拍夕陽,我懶的爬就在車上休息等他,沒想到一等就到7點多,太陽根本就下山了


雨還是下不停,這人還不下山手機又沒帶,等到路邊只剩我跟另一部空車,心想至少山上還有人












  

終於等到人下來了,這雨看來不適合露營,住房我想也不可能了,最壞就是睡車上


抱著試一試的心情,松雪樓果真客滿了,下到滑雪山莊再試卻說松雪樓有房


注定就是要讓我們一圓住進松雪樓的心願囉! 


也好險我們剛好在8點前到,8點後櫃台就下班了,就算有空房也住不到,真是幸運!


 


  

房間不大,簡潔乾淨,雖說不算便宜,但在高山上已經很不錯了


這晚住的舒適,卻沒有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