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我要去大稻埕漫步,去那「民藝埕」瞧一瞧 


平常到這一區都是騎單車,不能好好的參觀一下,這天做好準備要來逛一逛 


 


 

10點多在大橋頭市場逛了一逛後,先到慈聖宮吃葉家鹹粥,風頭過後果然人少一些

前年來吃的時候剛好電視報導過,人山人海啊,這一天很容易就吃到了,好吃的炸豬肝 


 


  

慈聖宮前好多小吃攤,坐在大樹下吃東西再舒適不過了 


 


  

廟前四棵好大的榕樹 





  

大稻埕,南北貨集中地 





  

木門店面,現在哪裡找啊! 


  

中藥行密集的地方


  

繁華過往,又再次復甦 


 


  

大稻埕在轉型 


 


   




  

永樂布市 





  

年輕的新產業進駐 





  

連郵局都不一樣了 


 


  

紅到不行的霞海城隍廟,年輕男女求姻緣的地方,聽說現在有多國書面文字教學


現場還有多聲帶幫外國遊客導覽,真是不得了


 


  

我這天的目標「民藝埕」,就在城隍廟旁 


 


  

也是看了介紹而來 


 


  

這個老房子據說百年了,是三進的建築,所謂三進就是以前的建築都是狹長型,因為狹長所以室內陰暗


因此會在建築中間的地方設天井,第一間叫一進,過天井後第二間叫二進,以此類推


 


  

「陶一進」,顧名思義就是一進的地方賣陶藝,這樣說應該沒錯吧! 


 


  

我還滿愛陶藝品的,當年在鶯歌逛到不敢去,因為東西好貴,看了又愛又買不下手 


 


  

除了陶製品還有日本進口的布背包 


 


  

柳宗理鐵鍋 


 


  

小籠包調味罐 


 


  

主要經營「台客藍」的產品,這名字取的真好 


 


 
 
 

  

感覺店裡有一半產品來自日本 


 


  

一般創意商品都是不能拍照的,這天徵詢了店家,通通可以拍,真是大氣!


 


  

一進上二樓的樓梯,樓上是喝茶的「南街得意」,下次再介紹






 


一進往二進的天井 


 


 
 

 


  

天井牆上的綠色植物


 


 



 


「陶二進」賣的也是陶藝品  





  

這些設計都讓人愛不釋手  





  

這個設計的燈我一直挺喜歡的,但買不下手 





 

  


  

復古懷舊的設計 


 


  

 


  

這組茶具也是我一直鍾愛的 


 


  

一樣下不了手





  

太可愛了吧! 


 


  

這個木製不倒翁我有興趣,據說是老闆的收藏,可是要一組買,我沒辦法!





  

二進上二樓的樓梯













 


二進的二樓是展覽廳 


 


  

可以辦活動辦展覽


 


 
 

 


  

前方是一進的茶館


 


  

二樓二進跟三進的天井陽台 


這個地方我喜歡,賣的東西我也愛,就是價錢我不愛,存欣賞.......... 


下一篇再來介紹茶館&酒吧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民藝埕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


民藝埕 +886 2 2552 1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