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稻埕的民藝埕,參觀過陶一進、陶二進之後,我從陶一進的樓梯上到二樓


 


  

木製的扶手很有味道 


 


  

位於二樓的「南街得意」是一家茶館,空間保留了原來的樣子,磨石地、高挑的天花板


令人懷念的空間! 


 


  

12點多店裡還沒客人,店家也容許我們參觀拍照,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有問必答 


 


  

靠近二進的天井座位 


 


 
 

 

  

櫃檯上的算盤,以前公司的會計主管都用這一型的,上面兩排珠子的算盤我還真的不會用 


 


  

這些瓶子裡裝的都是茶葉,可以聞香挑選 


 


  

這組桌椅很有味道 


 


  

經過長廊


 


 
 

 


  

中間房間成了小包廂 


 


  

復古沙發 


 


  

貴氣的復古沙發 


 


  

有味道的小燈





 
 


  

店裡充滿了復古情調 


 







  

靠近迪化街的坐位 ,很寧靜的地方,但這一天我不喝茶


 


  

下了樓來到三進的天井 


 


  

門口的擺設在以前是我們的生活現場,現在則是所謂的流行復古








 


由這裡進入 Le  Zine  Cafe & Bar  洛酒館  


這裡賣的是紅、白酒&比利時啤酒,此外還有咖啡,並不賣熱食 


店家說因為是百年老屋,屋主不希望開火,所以囉,不要空著肚子來ㄜ!


 


 

一樣是擺放了復古家具,並以紅酒箱堆疊出桌子 


 


 

牆上也是以箱子排列出壁櫃 


 


  

12點開始營業的店,一樣還沒客人,這天我選擇到這裡喝杯咖啡


 


 
 
 

 
  



  

有機會再來喝啤酒





  

這應該是舊的藥櫃,拿來裝飾效果非常好 





  

後來陸續有人來參觀,店家都說我們是酒館,很多人都退縮了,其實這裡的咖啡不錯喝  





 
  



 


  

 


 

這裡的服務人員一樣非常的親切,對於進入參觀的客人都會做介紹 


 


  

這一刻唯我獨享,我就坐在照片左邊角落那張沙發,超舒服的........









 


1點過後陸續有很多遊客出入參觀,這時我就變成客人的身分,不喜歡這些參觀的人潮,哈!





  




 

 



 





  




  




  




  














 


洗手間放了一些軟木塞 


 


  

快3點時客人陸續進來了,由安靜變熱鬧了 


 


  

這一天我就是窩在這個角落,這沙發好舒服,後來有位男客人過來我對面那張沙發試坐


我跟他說很舒服,然後他太太也過來坐一坐 


 


  

我帶了Gina借我的「說走就走」這本書


講的是一對父子,剛離職的爸爸帶著小學畢業的兒子一起徒步環島,佩服這樣的他們


真的凡事要把握當下,想做就做,免得後悔!


我在這裡聽著音樂把書看完,坐累了就起來走走拍拍,待了4小時,喜歡這裡~~~   


  (除了後來參觀客人多了吵雜了一些外)


 


  

傍晚出來 


 


  

吃了米苔目


 


  

"洛"的小姐介紹我來吃的蚵嗲,可惜沒開,然後我走到大橋頭延三夜市 


吃了臭豆腐,買了沙魚煙,結束了這閒散的一天


 


  





南街得意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


聯絡電話    02 2552 1367


營業時間 11:00 - 19:00 





Le Zinc 洛酒館


週二、週三、週日 12001900


週四~週六 12002300


週一公休


台北市民生西路36234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附近,白天可由民藝埕進入)


02-2552-1367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