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起士蛋糕的作法是朋友教的,超簡單從沒失敗過,我還教過我2位上國中的侄子,他們做也OK,所以大家都可以試試哦!


 


材料:


KRAFT乳酪                              250g


紅砂糖                                       70g


雞蛋                                           2顆


酸乳酪 (可用原味優格)               100g


無鹽奶油                                    40g


消化餅乾                                    80g


 


 



 


 


作法:


1‧將紅砂糖分幾次慢慢加入乳酪攪拌,續加入雞蛋、酸乳酪一起攪拌至無顆粒


      (我沒有機器攪拌器,用手打很難打到沒顆粒,盡量啦!烤出來也是OK的的!)


 


 



 


 


2‧無鹽奶油加熱溶化


 


3.消化餅乾裝到塑膠袋裡再把餅乾壓碎,加入已融化之無鹽奶油和均勻,之後倒入模型鋪底


    (模型可買現成,我都是用電鍋蒸盤鋪鋁箔紙,省下10幾元的費用)


 




 


4‧倒入攪拌好的材料


 




5‧放入烤箱160度烤約35分鐘    (原來食譜是烤40分鐘,但我的會烤焦,後來減成約35分鐘剛好。每個烤箱功率不大一樣,可先烤30分鐘,若表面未出現焦的顏色再加一點時間,大約是照片上的焦度)


 


6‧待放涼即可放入冰箱,冰鎮後更好吃


 





P.S   若烤箱放的下就一次做2個,可加點檸檬汁較清爽,朋友也曾加藍莓醬,可隨意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