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吃瓜類的食物聽說不錯,同事教我做絲瓜煎餅,老實說我還真沒聽過絲瓜可以拿來做煎餅


 


上網再古狗了一下,真的ㄝ......很多做法,那就來試試囉!


 


 


 

 


首先我買了一條小小的絲瓜,2人份大約一般的大小半條即可


 


絲瓜切絲、蝦米、菜補切細+一些紅蔥


 


以上下鍋炒香


 


 

 


起鍋後加一點點鹽&白胡椒


 


 


 

 


再來加入2顆蛋&適量的麵粉,調到有點糊不要太乾或太濕


 


麵粉有用中筋,有用低筋,這天我是用中筋的





 

 


調好的麵糊下鍋煎,我拿出不沾鍋子來煎







 

 


一面煎熟後


 




 

 


把整塊餅滑到盤子上


 





 

 


再倒蓋入煎鍋


 


 


 

 


兩面煎熟即可,方便又好吃ㄜ~~~


 


 


 


感想:在網路查了幾種不同的作法,發現配料自己想吃甚麼就加甚麼,不要拘泥哪一種形式


 


至於配方很多都量化了,于美人說要相信自己的眼睛&舌頭,靠判斷即可


 


這一個煎餅加了菜補我覺得還挺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