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嘗試做吐司,但沒有模子又不想買,怕的是道具準備了,我卻沒興趣了.....


 


剛好鄰居有模子借我用,就來試試做半條土司吧!


 


 

借了東西就有壓力,怕擺太久不好意思,周六終於有空檔趕緊試做


 


上網抄了做法,但是我又不按牌理來做了,首先是高筋麵粉不夠所以加了全麥麵粉


 


另外手邊剛好有南瓜,所以也加進去了


 


 

全部材料一起攪拌


 

磨圓發酵兩倍大





 

蓋上濕毛巾發酵


 

約60分鐘後發至兩倍大


 


 

把空氣拍出後分成兩份磨圓,再休息20分鐘


 


 

擀成長條狀捲起再休息20分鐘





 

再擀成約35公分的長條,從細口那頭捲起,我加了起士片





 

麵團光滑面朝外,放入烤模




 

靜置發酵至滿模,從開始揉麵糰到現在已花了好多時間,終於等不及了


 


在發至8分時滿時,我把麵糰放入170度的烤箱烤了30分鐘


 


 

放入烤箱前要在麵糰上塗上全蛋液,我沒刷子只好用手抹上去,結果上色就是不均勻囉!


 


 

烤好的吐司小了一號


 

側面


 


 

不像吐司的南瓜半全麥起士麵包,我覺得還可以啦~~~


 


但是我應該不會再烤土司了,太麻煩了,寧願做全麥核桃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