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沒聚的高中同學,大夥兒臉書一吆喝敲定日期聚餐囉!


 


很明顯的我們這幾個人都不能事先規畫邀約,一定失敗,非得要臨時約然後忽然就成行了


 


花蓮的那位就不等囉!


 

去年本來要帶大家來「秦味館」用餐,奈何沒訂到位子,這次由Eva負責定位點餐


 


「陝西十怪」我們來了~~





 

去年美食團Amy帶我們來嘗鮮,而之前我去過仁愛路的「勺勺客」,覺得這陝北菜還真是特別


 


關於秦味館


 


「一位廚師,四位助手,忙碌的穿梭於廚房中,堅持樣樣手工調理,讓菜能在最好吃的時刻端到客人的面前」


 


他們出菜的速度真的好快,一下就擺滿一桌


 


「十六年來堅持不用機器點菜,著重與人的互動,並且一一介紹菜色的由來,讓客人吃起來也有分外的感受」


 


這一點我認同,服務生不是最年輕的,但應該是最有經驗的,效率好!





 

高中的八姐妹,出走了一位,另一位住花蓮的就只能聞香囉!!


 


六人小組的聚餐,這一晚我憑著記憶連地址都沒帶,哈哈.......找不到??


 


買了麵包問路,嘿嘿嘿........問不到,只好打電話求救被領去餐廳,丟臉~~~


 


 

聚餐前家淇問了大家的星座,以為有禮物可以領說,結果竟是好奇究竟是哪些星座可以31年了還能聚首


 


我想應該是緣分吧,跟星座沒關係吧!!


 


 

平時不常聯絡,有了臉書變熱絡了,感情更好.......


 


 

「西桂稠酒」


 


我很想再喝喝這一味,難得有伴可以小酌一下,2%而已絕對沒問題


 


 

做不到把酒言歡,至少可以大口吃肉


 



 


「百香果菜脯」


 


這碟小菜滋味挺不錯的,百香果拿來醃任何食材吃起來都非常清爽可口


 





 


小菜二


 


這就是平常吃的零食,忘了怎麼稱呼呢??    失禮!!






 


「芋泥雞」


 


秦味館有些功夫菜是需要預約的,這道菜就是了,用辛香料醃漬滷嫩雞腿後裹入芋泥再酥炸


 


秦味館的創新菜,吃這道菜記得要夾中間位置的肉,因為前後段芋泥都塞不到,就是一般的雞肉囉!






 


「鴛鴦魚藏劍」


 


這道菜好玩,食材:魚片、腐皮、小黃瓜



有一說這道菜是清朝名廚玉玉山專為慈禧所料理,以為是包了魚漿類的炸物,吃起來卻是整片的魚肉


 


每日限量供應味道挺好的!




 

 


炙子骨排


 


仿宋的一道名菜,根據考證:宋朝紀載, 相傳為宋徵宗生日時,御宴的第四盞菜餚


 



食材是以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以泡滷蒸炸烤等繁複的工續處理,炸的外酥內軟爛


 


這道菜上桌時服務生先給看一下,然後拿到旁邊切成六塊再送上桌





 

「芝麻醬燒餅」


 


平常夾牛肉吃習慣了,這天光夾蔥覺得乾了點,說是肉吃膩了,這沒夾肉吃還真是不對味


 



 
 

「油撥麵」


 


以前到「勺勺客」都是點泡饃,送上來的泡饃先給客人廝成一小塊一小塊再加湯


 


到秦味館兩次很巧的都是點油撥麵,有點懷念泡饃


 



 


麵皮Q嚼勁十足,好吃!





 

 


「燒南北」素菜


 


以香菇、竹筍、小黃瓜......等熱炒,這道菜在預約菜單裡,但其實個人覺得沒甚麼特別





 

「油潑醋芹」


 


以十幾味香料、醋、醬加花椒油潑的涼拌菜=陝北泡菜


 


相傳在唐朝是魏徵日常用餐所好,醋的味道很嗆,個人不是很喜歡





 

「酸嗆土豆絲」源自於陝北,是一道熱炒涼菜


 


熱炒涼菜??    是說熱炒的菜涼了也好吃的菜嗎??


 


反正這道菜我是一直都滿愛的,馬鈴薯切成絲吃起來清脆,酸的夠味





 


「炕頭菜炒肉」


 


食材:豬肉、陝北酸泡菜絲、辣椒、胡椒


炕頭菜:指西北人慣常在炕床案頭上,蹲置泡菜醬罈而得名,是陝北的地方菜


這道菜我真的不知道它要表達的是甚麼,感覺是一堆炸過有點小乾的豬肉去炒


我最有印象的是有很酸的蒜片炒在裡面






 


「嗆肉高麗」


 


秦味館的招牌菜餚,由多種香料醃漬豬肉片,爆炒高麗菜葉,高麗菜只要新鮮炒起來都非常好吃


 


 

 

「酸奶鍋特製蒙古酸奶」


 


以豬肉、大腸、凍豆腐、白菜及精燉熬提的高湯,陝北炕頭菜之一


 


這鍋湯也是要預約的,記得去年這鍋湯讓我們直呼好喝,我一直念念不忘


 


這天這鍋湯一送上來喝了一口,覺得滋味不同,好像很普通


 


上次的口感是帶點酸酸的湯頭,很濃的湯底,這天既不酸又不濃,失望呢!


 


直到加湯後,我又喝了一碗,這才感覺當初那個味道有慢慢浮現,但還是不夠精采


 


 

「蒙古炸奶豆腐」


 


麵皮裹乳酪酥炸,沾灑糖霜的甜點,上次也是讓我驚呼好好吃ㄜ!


 


也是預約菜之一


 



 


這一天的聚餐Eva點了一堆菜,連我這大胃王都不禁喊停了這小姐還狂點,好險也都消化掉了


 


訂位時我們點了4道預約菜,這天服務員竟說只有一道,傻眼.........好險菜都出了


 


秦味館的生意非常好,服務也不錯,用餐的感覺很自在,只是我還是在意那鍋湯,覺得它變了!!


 


 


 


 


 


秦味館 


●電話:(02)8771-3288 


●地址:市延吉街138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