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4年了,未曾再踏入世貿展場一步,這是多愉快的事........


 


職場生涯裡每年都要在展場渡過痛苦的一段時日


 


從早期的國際學舍,到近10幾年的世貿中心


 


每年底的籌展過程,加上春節期間就進展場,這一向是我最痛恨的事


 


短短6天展期,前後的作業時間長達幾個月


 


佈展、產品的規劃、業績的壓力,常在祈禱早日脫離這種生活


 


不過與同事最美好的回憶,也常常是在這戰鬥時期


 


累的跟鬼一樣時還互相嘲弄,忙翻了的時候還能一起鬥嘴


 


還真的很佩服我們矯腱的身手及體力


 


不過在4年前換了公司,辦了一場最大的展覽後,展場生活也終於劃下休止符


 


上週末與湘大嬸及玉大嬸相揪去看咖啡展


 


這還是我第一次以非參展者的身分進入世貿,心情自是不同


 


 



 


這類展覽不像書展的細碎,幾台機器搬進來就好了


 


我們的書幾千上萬冊,光是一天內上架就夠折騰人的


 



 


這些年咖啡人口真是增加不少,有人喝的專精,也有像我隨性的


 



 


台上正在選拔2010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區代表


 





 


這次展覽的主題其實是「2010台北茗茶、咖啡暨美酒展」


 


除了咖啡以外還有茶及酒類產品,單項是吃不下這個展場的


 


我們光在咖啡區就逛到不行了,不停的試喝還真是好玩


 





 


這家廠商找來了義大利的咖啡大師現場拉花    (還真不知他是誰呢?)


 


看到大家在排隊,大嬸我們也不落人後,很大方的一人一大杯呢!


 





 


用的是紙杯,拉的也是簡單的圖案,不過幫前一位小姐拉的是一個跳舞的女生


 


輪到湘大嬸竟要求要拉一個沒穿衣服的裸男


 


這下帥哥笑的尷尬了,說他不能做出違反善良風俗的事,哈!


 


這位大嬸想像力太豐富囉!


 





 


這三位大嬸這麼活潑,帥哥主動說要與我們合照,算是對於不能拉出裸男的回饋吧!


 





 


工作人員忙著煮咖啡


 





 


輪到我了


 





 


special~~~


 





 


他要幫我拉個特別的啦!


 





 


把奶泡補滿後淋上巧克力醬


 





 


再用溫度計尾端畫出圖案


 





 


完成了,嘻!  真開心~~~


 


這杯當然特別好喝囉!


 



 


繼續逛......


 





 





 





 


咖啡填壓器,我還真喜歡呢!


 





 


咖啡機,一次2杯


 





 


「冰滴茶罐」,上層放冰塊,中間放茶葉,當冰塊溶化經過茶葉滴下的即是冰滴茶


 





 


沖泡"可可"的專用壺,陶製品,一個1,500元台幣,挺貴的.....


 


說是陶瓷有保溫的功能


 





 


簡易咖啡烘焙機,適合個人少量烘焙


 


小滾筒下以火直烤


 





 


之前課堂上老師拿過更陽春的給我們看,這還算不錯了


 





 


這二台好漂亮,歐洲進口紅銅製的,據說要30萬一台


 





 


 





 


很喜歡這種質感


 





 


不知是否手工製造的


 





 


我反而對咖啡周邊相關商品比較有興趣


 





 


傳說中的麝香咖啡,這包好像1,500元      (還是2,500元,忘了)


 


我們也試喝了,只是等級應該不是很高,不然哪可能給我們試喝啊!


 





 


手沖麝香咖啡,那壺我喜歡,嘻!


 





 


罐裝咖啡


 





 


標榜「世界首創可烘培50g」,這麼大一台若只烘50g太浪費了


 





 


這家是賣冰淇淋製冰機的,看來很可口的冰淇淋


 


可惜店家不大讓人試吃,除非自己開口,我當然是不好意思囉!


 


 


**************************


 


這天在裡面逛了4小時,吃吃喝喝的挺不錯玩ㄜ!


 


湘大嬸買了不少東西,好好練啊!


 


烘焙機記得要買ㄜ~~~


 


這樣我才有好咖啡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