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天氣陰,要騎車的我們,在巷口演出「向左走、向右走」的戲碼


 


我向右騎往內湖,路易士向左騎往重新橋


 



 


這天我完全是採取拉長路線的騎法,蘆洲→淡水河右岸→台北橋→淡水河左岸→社子島→基隆河左岸


 


以往出門後會直接過重陽橋、百齡橋進入基隆河左岸,這天一個人不想騎大馬路


 


所以採取在左、右岸來來回回騎的方法,很沒效率


 


不過這天我帶了姐妹送我的音樂棒,陪著我........邊騎邊聽


 


音樂對我來說不是必須的,但這時就顯得重要,隨著音樂.....蒙著面的我,情緒可以宣洩一下


 





 


百齡左岸看到有人在練習划龍舟,對ㄜ~~端午節要到了


 



 


之前從社子出來要過洲美橋,騎繞一圈才能到圓山,這天看到沒路障我就直直騎





 


騎到圓山撞牆了,此路不通


 



 


旁邊這引道也不知通往哪裡???


 


原來花博雖結束了,但路障還在.....這下......我又騎回社子島過洲美橋再沿著基隆河右岸騎去


 





 


社長,我也看到鴨頭了





 


說實話,騎來騎去我路是認得,但哪條溪? 哪條河?  左岸?   右岸?   我真的很糊塗


 





 


雙溪碼頭前,一大遍我不知名的小花正盛開


 





 


情侶也停下拍照,我還是用手機拍,效果真是差!


 





 


這天騎車的人很少,一路遇到的人不多





 





 





 


一路人少,我把音樂開的大大聲,第一次有騎車聽音樂的暢快感覺,開始跟著哼唱了


 





 


其實早就打定主意,今天想騎去金泰吃蓋飯,因為上週有人很囂張的說她去吃金泰


 


還去亞尼克喝下午茶吃蛋糕,怎能讓她這麼囂張,決定今天這個行程我也要走一回


 





 


朝著目標前進


 



 


騎到「美堤河濱公園」我猶豫著要不要出河堤,想想決定再往前騎看有沒有出口到舊宗路


 


結果延路只看到有樓梯可跨越河堤,又小又陡的樓梯,我絕對沒辦法把車扛出去


 


問了路人,應該沒出口ㄜ.........我又往回騎,到達基湖路口時有個汽車引道出堤防


 


我上去觀察一下,一邊滑下去是快車道,另一邊下引道就有個斑馬線可過馬路


 


可是這樣下我可是逆向ㄝ,好險坡道不長,看沒車快速下滑到路口,過馬路沿著明水路跨到舊宗路


 


若不是這樣走,我可能又要從美堤河濱公園才能出的去,省了一小段路,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不敢在舊宗路逆向騎,人行道騎了一小段就彎進瑞光路,騎騎找找的我到了「金泰」了


 





 


中午快1:00到達,排隊人潮比想像中少,看到門口的桌子,直接跟服務員說我要坐外面


 


既可看著單車,又省去排隊,讚!


 


記得,不嫌棄的話坐外面省時間,後來進去裡面洗手,發現除了有冷氣,坐外面也很舒服啊!


 





 


久仰了「金泰」,想見你已經好幾年了


 


近幾年「金泰食品」的海鮮蓋飯在網路非常紅,風評非常好


 


原本做食材的兼賣些熟客現食,因為食材新鮮價格優惠,吸引越來越多的客人,門面也整修過了


 





 


由於我是一個人,所以跟一對夫妻併桌,我......準備好了


 





 


抱著嚐鮮的心態,不確定會不會再光顧,所以......我就朝最貴、最經典的「無敵海鮮蓋飯」給它點下去了


 


滿滿的一碗海鮮蓋飯,加上一顆大到不行的生蠔,哈!      開動~~


 



 


1隻大蝦、2隻鱸蝦、3片軟絲、1顆鮮干貝、幾片薄薄的生鮭魚、生魚片、2片海膽、鮭魚卵、魚卵


 


最上面放上一顆生蛋黃,哇哈哈!      都是我的........這一份630元


 


平常吃生魚片都習慣醬油加芥末,這天找不到醬油,看著那坨芥末,我跟服務生要醬油


 


她卻跟我說蓋飯已加了醬油,不建議再加


 


等我開始吃,醬油都在碗底飯下,我又沾不到,芥茉乾著配也怪怪的,所以這天所有食材我都吃原味


 


說實話,吃起來不夠帶勁,東西很讚很新鮮,常溫下又吃原味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若是原味,可以帶點冷度的話,吃起來應該會過癮些,純粹是個人感覺


 


不過吃到底時,飯拌著醬油過鹹了點


 


據說蓋飯的正常吃法應該是,醬油伴著芥茉後淋在蓋飯上,這樣所有的東西都有味道


 


碗底的飯也不會過鹹,這天我就感受上面過淡,下面過鹹





 


附贈的味增湯,湯裡還有鱈魚塊&蛋白,大家都在開玩笑,說用了太多蛋黃,蛋白只好丟到湯裡去


 


也不錯啊,不浪費,也不難吃





 


這天我又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跟我併桌的夫妻看我一個人,菜來了就分給我


 


首先給了我ㄧ飯碗的龍鬚菜,接著又給了我一大塊的烤圓鱈,事後我看了菜單,圓鱈370元


 


我至少吃掉他100元,就感心ㄝ~~


 


這位先生也從事海鮮生意,說這邊食材很新鮮,還問我哪裡騎來的,說我好厲害......真害羞!


 


小姐說我一個人不好點菜,裡裡外外跑,拿碗裝菜給我吃,我吃著吃著都想掉淚了


 


嗚........感恩ㄝ!        人間處處有溫情~~~


 


他們後來介紹了一家餐廳給我,說是朋友開的,就在我家附近,我去過哦!


 


真是有緣份,我常在外面受到照顧,真是覺得自己很有這個福氣呢 ~~


 





 


吃飽飽,帶著感動的心情,愉快的騎在明水路上,「亞尼克」不去了,我飽到不行....


 





 


看著明水路上的豪宅


 





 


我騎到這......



 


又騎到這......





 


這天騎車的不多,打球的倒是不少


 





 


老外打足球





 


這邊也在打


 





 


由於吃很飽,從百齡橋回家不過20來分,沒辦法消耗掉熱量,於是我轉往天母


 


沿著雙溪自行車道,從吳敬恆銅像這邊出來,經過陽明醫院、忠誠路


 


call了表妹,不在家.......繼續往中山北路七段騎去,去到那社長上週來吃的蚵仔麵線店


 


實在是還很飽,拍了張照沒進去吃,留待下次吧!


 


社長說要請的,不能自己來吃........   (社長又說了要幫我加碼,蚵仔麵線+筒仔米糕,Ya!)


 


接著一路聽著音樂唱著歌,滿足的騎回家,總共在外面混了6小時


 


 


 


P.S   姐妹,謝謝妳的音樂棒,有它的陪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