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日文系畢業,在日商公司工作的Miya敘敘舊,那當然就來找居酒屋囉!


 


我喜歡居酒屋的氣氛,只有這時候我會想要喝一點小酒,讓自己放鬆的感覺


 


以前偶而經過民生東路、龍江路口,會發現有幾家掛紅燈籠的居酒屋,生意都不錯


 


這次請教了Kimmy,因為她住家跟工作都在這附近,果然是個稱職的探子


 


馬上幫我列出好幾家店讓我參考,上網看了一下,我想就是「酒窩」了


 


其實Kimmy推薦時有強調這家不適合久坐,因為空間真的很小,但我還是對它情有獨鍾........


 



 


真的就在路口,真的就是很小


 



 


左右兩邊簾子下各一桌,每桌可容約10人,再來就是吧檯高腳坐位了,也是10人左右吧!


 


氣氛不錯~~


 



 


牆上以投影方式撥放了電視節目,真會利用空間


 



 


訂了位7:15到達,被安排坐在烤爐前的吧檯,好險油煙沒大到受不了


 



 


只有一位廚師幫進忙出


 



 


我眼前的這片小屏風,後面即是烹煮的廚房,真的有夠狹小,常在日本台看到有些小店就是這麼窄


 



 


請老闆娘推薦酒,要淡的........她說:「金牌....??」


 


我跟Miya同時皺起眉來,太不對味了.......後來她介紹了這瓶清酒


 


小小瓶對我們來說剛好,而且很順.....不會嗆辣


 



 


這樣的小杯,喝了三杯,慢慢聊.... 慢慢喝,這樣絕對不會醉啦!


 


今天的小聚是因為Miya要嫁人了,從她還在念夜大跟她做同事,到現在也30出頭了.....


 


在我眼裡她一直是個鬼怪機靈的小孩,很多想法、很好動,也是我得力的助手


 


常常我們一起當班,聊啊聊的說不完........


 


後來在她離職前我們有點小誤會,幸好一段時間後說開了.......現在偶而見見面


 


要跟她碰面,我就會想到居酒屋,大概是她的日本味太重了


 





 


來之前當然還是要查一些資料,那些好吃的一定不能錯過


 


上面這道是「培根干貝」,鹹鹹的培根味,讓干貝也有了一點鹹味,好吃~~






 


這盆「和風沙拉」也是大家推薦的,蔬菜算多的,上面放了干貝、蟹棒、蝦、花枝等海鮮


 





 


這道沙拉我們也滿意


 





 


松阪豬肉,烤的嫩嫩的,真的不錯


 



 


來個烤飯糰墊墊底是一定要的,不然以我的牛味,點菜吃到飽可能要花不少錢ㄜ!




 



 


這道烤山藥,上面鋪了魚子之類的東西,也不錯,但山藥似乎可再軟一點


 


之前江帥夫妻曾經帶我跟老媽在中和一家日式燒烤店用餐,那裏的烤山藥真的好好吃


 


一樣是一小段山藥加上魚子美乃滋去烤,烤得鬆軟.....真是難忘!


 


而這晚我大約吃了七分飽,結帳時共1,040元,算OK!


 


盤算了一下,若要讓我吃到過癮,可能要花我1,000元吧!


 


畢竟居酒屋的菜都是小小一份,是配酒的...... 不是要吃飽的,不過是很開心就是了,還想再來~~~


 


這晚我們聊得盡興,好久沒跟朋友這樣聊了,而且聊得好自在,甚麼都能說.........


 


都快11點,盤子都被收光了才覺得晚了,起身道別.........


 


Miya.......一定要幸福ㄜ,9月喝妳喜酒囉!


 


 


 


 


 


 酒窩居酒屋  
電話:02-2502-79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33號
(民生東路、龍江路口,另合江街口也有分店ㄜ)




 


 



 

arrow
arrow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