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年沒到過拉拉山了,難得大家一起來露營,真的很臨時,經過一些波折幸運的訂到營位


 


這早安心的出發囉,一樣6:30集合出發


 


以往不愛開長途車的我最近兩趟都出勤,而且都是開山區,夾雜在老手之間,功力好像有進步一點ㄜ!

 



 


早上從國道3號→三峽→三民→下巴陵,沿途看到不少車友,都是公路車.....給他們鼓鼓掌


 


這條路線大概是我遇到最多車友的地方,都來挑戰山區道路嗎?


 


不過路面狹窄,開著車經過他們身邊時還真是冒汗,開車的....騎車的都危險


 


這時想著我們騎車時的狀況,開車的討厭騎車的,騎車時也討厭開車的.......哈!


 



 


巴陵大橋


 



 


大清早日頭就很烈了


 



 


巴陵舊橋,北橫上面幾乎都是新舊橋並列,舊橋改成觀光用途


 



 


這座橋上佈置了假花,雖是塑膠材質但整體感覺還不錯


 



 


這假樹、假花遠遠看Fu不錯


 



 


今天的娘子軍


 



 


不能少的123木頭人


 



 


本來沒注意到山洞裡的壁畫,"瓊"跟我說她拍了,忽然發現效果不錯呢!


 



 


我們也要學人家側面照,結果......2266


 



 


來張正經一點的


 



 


就不過休息上個廁所,吃的又拿出來了


 



 


原定先到「上巴陵拉拉山神木區」走走的,但人、車還真不少,臨時決定直接到「俠雲山莊」


 



 



 


「俠雲山莊」是因為訂不到其他營地才過來的,結果我真的好滿意ㄜ!



(看我的霞雲山莊介紹)


 






 


吃喝之旅又開始囉,首先上場的是"謝氏綠豆薏仁湯"


 





 


看看風景......讚!!


 



 


練練瑜加.......騙人的~~


 





 


接著去參觀附近的民宿及露營區,這戶人家在這夫妻樹下露營,好不幸福ㄜ!!


 



 


下午沒甚麼太陽,走走很舒服~~


 





 


山上好多漂亮的花花草草,但我都不認識


 





 





 


恩愛農場還種奇異果呢!


 



 


恩愛農場







 


一下就起霧了~~


 





 


除了水果,山上還種茶


 





 


散步過後回到俠雲山莊,這一天阿煌先生一直在求雨,希望看到雨後雲海


 


所以我們也不慌不忙,帳棚都沒搭,想等雨後再搭.......哪有人露營在祈雨的


 


沒多久果然下起雨來,還不小


 





 


下了雨,大家躲到二樓泡咖啡聊天


 



 


以往泡茶比較多,這天是咖啡趴,阿煌先生帶來了摩卡壺


 





 


今天一樣是阿煌先生執壺,但執的是咖啡,中烘培咖啡很順口


 





 


用小茶杯喝咖啡,有意思~~


 




 


咖啡達人Amy則帶來了手沖壺,專業的勒!!


 


屬於重烘培的這泡咖啡,給喝咖啡成精的人恰恰好~~


 


這一天都喝黑咖啡,配上阿默的蛋糕,覺得很不過癮.....應該多買幾條的,哈!! 貪心~~~


 





 


雨後天空的雲彩


 





 


我們在二樓吃吃喝喝,忽有美景出現,大家又匆匆忙忙的拿著相機拍照,忙的勒~~


 





 


四台單眼加小DC,我說我們好像是攝影社出來拍照的


 





 


雖然沒有等到大雲海,但山巒的雲彩變化也是美到不行


 





 


又賺到了


 





 


快4點時有人想吃鹹的,先煮了這鍋燕餃、福州丸,東門市場的丸子超好吃


 





 


雨後陽光穿過樹縫射出來


 





 


享受這一切~~


 



 


雨也下了,雲霧也看了,該搭帳篷了,我跟珠兒把棧板拖乾一點,邊拖邊玩.....


 



 


搭帳篷..... 三兩下就搞定~~


 





 


一下又晚餐了,跟民宿訂了三道菜,我做了二道涼拌,還有同伴的水果


 


民宿這三道菜.....色、香、味俱全,好吃~~


 





 


我燉了快三小時的紅酒牛肉,希望能合大家味口


 





 


像不像吃自助餐


 





 


幸福的晚餐,真的是吃到不行........


 



 


晚間大家一起去觀星,可惜雲層有點厚,時而很多星星,一下又甚麼都看不見


 


但我卻幸運的看到流星,還許了願......


 


本來計畫躺在棧板上觀星的,也因為地太濕而作罷,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這樣來看星星


 


 


 


 



更多照片這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