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湖大山---未完成的第一座百岳   Day 2


 


 


休息了一晚,原本這天應該是早早起床,前進到南湖山屋的一天,卻因為要下撤了,大家睡到自然醒,凌晨就有些許聲音,但一直到6點才有人忍不住起床了,這時大家全部都離開睡袋,互道早安……並觀看著窗外的天氣。昨夜還是有雷聲的.......


 


 


而我…..昨晚翻身時發現左大腿會痛,應該是黑青了,怎不覺的有摔這麼嚴重勒~~一提起這事,原來大家都有跌倒呢,沒跌倒的真的要拍拍手


 


 


夜裡我一直聽到水聲,以為下著大雨,但聲音單一,最後發現應該是水管的聲音吧!可是雨還是再下,雖然小了點,看來一定要下撤了,前一夜車子也連絡好了來接我們,南湖…….後會有期了!!


 


 


這一晚在山莊除了我們,救難人員之外,另有幾位香港來的朋友,專程來爬山卻遇到壞天氣,已在山莊等了二天了。


 


 


而另一批7位聽說是澳洲外交官隊,已返國的官員再回到台灣爬山,前一天同我們後到的伙伴一併摸黑上來的,台灣山岳之美連外國朋友都親臨拜訪,真是值得驕傲!!


 


 


趁著大家還在整理床位,我趕緊出去辦大事,結果今早我才發現其實是有2間廁所的,跟昨夜去的露天廁所 ,分別在不同的小徑上,但是我還是選擇去露天的,我不是暴露狂,但我愛上了蹲在平台上,望著前方山谷解放的感覺,這或許是這一趟最大的收穫了!!


 


 


早餐地瓜稀飯配醬菜,忽然想到地瓜很重ㄝ,幹嘛要加啊~~背上來不會太辛苦嗎??雖然我喜歡吃地瓜,但還是不由得心疼山青們,這一路的負重…….感恩!!


 


 


背包再次上肩,7點多我們下撤,這時社長要昨夜後到的伙伴先出發,我們其他8位稍候跟上。要下山了,沒有失望……只想著大家平安回家,雨變小了,這讓我們舒服一點,雖路途遙遠又泥濘,但終究是一條回家的路~~


 


 


一路上走得很順,也很快跟上先出發的伙伴,遇上高山植物陳律師還會停下來跟我們解說一下,真是一本活字典。


 


 


走著走著有二位同伴走快了,離開了隊伍,社長趕緊請律師追上,要她們放慢腳步,萬一走岔了路就不好,真的…….. 還沒到山下還是小心為妙!


 


 


由於我們腳程很順,比預期時間要快些,中午走到6.8K時我們來個大休息,卸下背包伙伴拿出水來,社長生火煮泡麵了,沒想到這時雨忽然又下大了,真是沒給我們好臉色啦~~


 


 


 



 


 


 


水煮開來泡了4碗杯麵,哇……….人間美味啦!同時間大家清倉動作又開始了,不斷的拿出自己的糧食,不停的鼓吹自己的東西多好吃。一直推銷她的魯蛋,我吃了3顆了…..拒絕!另一邊卻聽到有皮蛋,真假???


還真的勒……..這位王先生說著泡麵加皮蛋有多美味,哈……..一時之間大家都很臭屁ㄜ~~


 


 


 


最好笑的是社長透過無線電確認押隊的昇哥走到哪了,那頭卻傳來:「泡麵可以泡了……..」呵呵呵……是有這麼餓哦!   (事後昇哥說他聽成要不要吃泡麵,所以回說可以泡了)


 


 


吃飽等著後到的伙伴的同時,我身子開始冷了,趕緊跟社長說要先出發,免得出狀況,而之後的下坡路也是一路順暢,但是…….這時卻傳來棲蘭那邊坍方,接我們的車子進不來,而且路要到傍晚才會通,不會吧…………….這時我們只好放慢腳步,太早下山也沒用啦!



 




 


一路下雨,山上手機定點才有訊號,最後剩2.3K的時候,我開了手機報平安。二哥及珠兒都說山上有山難你們知道嗎??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所以才趕快報平安的~~~


 




 


報平安的同時,也趕緊以手機記錄下這一刻,雖然效果不佳,總是紀念!


 



 


看看大家的狼狽樣


 




 


Mei Ya 用彩色膠帶在背袋上貼出的字樣   ”Enjoy it!!


 


頓時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2K時,雲縫中透出了光線,心情更輕鬆了


 




 


這時忍不住拿出相機了,走在一起的我們拍了這趟唯一的團體照


 




 


覺得我們很有團隊精神


 


 


 



 



 


下到高麗菜田時我跟Kimmy又走在一起了,感覺跟水漾下來時一樣,放鬆了……


 


邊走邊聊,好愉快!!




 


這張照片的幕後更好笑,話說大家走在蜿蜒的高麗菜田,我覺得這場景很棒,跟說:「快拍~~~ 沒想到當下隊伍中忽然少了一個人,王先生跌倒了,山上沒跌倒,產業道路卻跌一跤,還在我們要拍照的這時候……..真是有腿軟ㄜ!!


 


 



 


 



 


找了一處水管,大家沖去身上的汙泥髒汙


 



 


到了勝光,我們就是從右邊這條道路上去的


 



 


大家在路邊工寮休息等車,拿起睡墊圍起來,路邊我們就換起衣服來了,保暖最重要!!


 


同時間山上傳來好消息,那位工程師獲救了,人平安………真是再好不過了!!


 


 



 


聽說車子要繞道進來接我們,不知要等多久,換好衣服大家精神來了,雜貨店又開張了,吃食通通出籠…….


 



 


開火…….


 


 



 


咖啡包通通拿出來


 



 


要喝茶也沒問題啦!!


 




 


 


正在哈拉之際……. 無預警的......接我們的小巴到了,嚇一跳…….以為還要很久說…..司機先生貼心的帶來了南山的茶葉蛋


 


 



回程在南山村我們買了高麗菜、地瓜…….大家一付不想回家的樣子,說著應該整車載去武陵玩,果真上山一條蟲,下山一條龍   (是我啦!!)


 


 


王先生還說他穿10元拖鞋坐捷運不知道會不會被趕,這還不打緊,後來又拎了2顆高麗菜,這下子進捷運的畫面應該很好笑~~~


 


而吳先生則是在南山村趕緊買了一雙藍白拖,他說這樣坐捷運好看一點…….


 


另希玲姐本來要陳律師自己坐捷運回家的,電話中他委屈的說:「我還帶2顆高麗菜ㄝ……..」,換來了老婆的接送,下車時我們都叮嚀他高麗菜要拿ㄝ,否則不能上車ㄜ~~~


 


之後在車上司機妹妹還爆料說,前一天載我們到勝光後,他們一直在宜蘭等候我們,等我們的電話,他們覺得我們應該會取消,直到中午沒call他們才回台北的,沒想到晚上我們就叫車了


 


 


反正下山後所有的事情都變好笑了,都忘了爬山時的痛苦,晚餐到三星吃慶功宴,慶祝大家平安歸來~~~


 


我的第一座百岳雖沒成功,但也不遺憾……..


這麼多人的協助,這麼多伙伴的扶持,一切都是值得回味的,也更知道珍惜!!


 


下次再辦南湖大山,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去一趟,不過…….也夠了!!


至少對自己負責了,用心的做了一件好事了………….


 


 


謝謝社長的費心安排,所幸我沒成為包袱,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