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崙海水浴場,學生時代常去的地方,曾幾何時它也被遺忘了


 


最近連著造訪二次這已經被我遺忘了的沙灘


 


 

趁著颱風前和我家曾先生跑了一趟,希望遇上好風景


 


 

黃昏時到了「黑店」外帶了排骨便當,海邊野餐去......


 


 

沙灘上沒幾個人


 


 

這天適逢退潮,比前兩周退的遠,看到沙灘上這圓圓一粒粒的東西,好像羊大便


 


曾先生說是螃蟹挖洞推出來的沙,真的很好玩


 


 

遛狗、拍狗


 


 

夕陽西下


 


自從買了 Panasonic Lumix LX5 後,常帶著它出門,輕巧好用很適合我隨性的拍


 


以前帶著單眼相機很重的,想隨身攜帶根本是不可能,很高興我買了它


 


但我是大傻瓜,一直也把它當傻瓜,總是調到自動,只管按快門,其他就交給相機了


 

經過老公的指點,我才知道它也能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開始試著加減光、調角度、調ISO





 

慢慢的.......好像跟它變熟了





 

一向隨興、懶散的我,嚐到甜頭~~~





 

對拍照又多了點興趣


 


 

話說家族小旅行的隔天,老公安排了休假,好久沒一起出門了,期盼有個好假期


 


沒想到拖到下午二點才出門,心裡有點悶,本來想跑遠一點的


 


後來我們到了金山,有人想遊北海岸,也好........我也一陣子沒到這一區晃晃了


 



 

從我乾女兒未滿周歲開始,我們每年都會到翡翠灣福華飯店住宿一次,連著好多年


 


第一次我帶她們到龜吼漁港的「海味家」吃飯,結果很滿意


 


之後偶而會光顧,但已經隔很久了,福華這些年也都沒來了,住膩了........哈!!!


 


為了優惠辦的認同卡也少用了


 


 

「海味家」有現點的海鮮,另外也有好吃的壽司


 


這天點了花壽司,還有我愛的蒜泥蚵


 



 


 

生魚片之外還有紫菜勿仔魚湯,都很新鮮美味


 


唯一要注意的是,菜單都沒價錢,我每點一道問一次價錢


 


這是在觀光地區用餐必須注意的,寧願先問也不要事後不開心


 


這裡的價錢還算OK,可以放心的吃


 



 


 

餐廳下方就是沙灘,可以看到玩水的民眾

 

 

右前方就是福華飯店,山坡上還有滑翔翼飛行


 


 

離開翡翠灣時開始飄雨,到達金山時大雨直直落


 


 

閃到石門時雨勢稍歇,這時遇到了鸚鵡家族,「帶鸚鵡趴趴照」的社團


 


 

好可愛的玄鳳,聽說牠很黏人


 


 

他們的鸚鵡都有做腳鍊,向他們討教了一下,福皮若是套了腳鍊就可以跟牠們一樣趴趴照啦!!


 


瞧這兩隻玩的好High,心動了我~~~


 


 

這隻鸚鵡更大,在我手上好沉呢!!


 


 

害羞的一對......


 


 

石門婚紗廣場,果然有浪漫........


 


 

仿希臘式建築


 


 

每個角落都很好拍


 


 

接著到了久未造訪的沙崙海灘,前些天才看見新聞報導,說這邊已封閉不准走到沙灘怕有意外發生


 


來的這天倒是沒管制,離開前到旁邊的小攤沖沖水上廁所,每人10元


 


跟老闆哈啦兩句,結果他不斷的抱怨,說政府一管制遊客都沒了怎麼生存??


 


唉.......有時遊客也要負些責任,不要做些危險的行為,老是出事難怪要管制




 

前些時候也聽說墾丁的沙灘一直在BOT,以後搞不好進到所有的沙灘都要付出很高的代價呢!!





 

但願這些美景永遠不需要付費就能欣賞~~~


 

剛好遇到一群Canon的同好在聚會,麻豆不少....... 連小妹妹都是





 

雖然無人管理,但挺乾淨的沙灘





 




 




 




 

 


 



 


 

就在這一天,跟我的小傻瓜變熟了.........


 


 


 


更多的照片看這裡.........


http://photo.xuite.net/ming.lee/5837640


http://photo.xuite.net/ming.lee/5850284


 


 


 


 


海味家


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2號


電話:02-2492-7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