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0這天的登山活動可謂浩浩蕩蕩,採共乘的方式,31人10來部車分別在台北及頭城集合


 


早上我與社長先到市政府捷運站接人,其他車輛直接到宜蘭會合


 


話說我跟著社長的車,要下頭城交流道時一時失了心,直想著上次跟著酷斯拉的車差點走到ETC車道


 


因此在交流道與收費站分叉點我竟直直的開進回數票車道,也因此與社長say goog-bye


 


猶記得出發時還跟社長說我知道路,若跟散了我會自己走,哈...........





 

後來從宜蘭下交流道後我直奔五峰旗瀑布停車場,等著夥伴來會合


 


這早另一部車跟著我走錯路了,真歹勢~~


 


 

誰知我停在最外面的停車場,大家卻停到瀑布口,趕緊去會合


 


這是我參加5230活動以來最烏龍的集合事件


 


 

好不容易整隊集合完畢,出發囉!


 


 

五峰旗瀑布來過幾次,聖母山莊卻沒走過


 


 

參加踴躍


 


 

聖母山莊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礁溪,入口就在五峰旗瀑布,從這裡出發約走3.7公里才能抵達登山口「通天橋」


 


由通天橋至終點聖母山莊還有1.6公里,所以來回的路程超過10公里


 


 

社長開講囉!!


 


 

從五峰旗瀑布進入,經過第三層、第二層瀑布之後,在往第一層瀑布的途中就有叉路,往「聖母朝聖地」


 


「聖母朝聖地」有一座天壇造型的圓形天主堂,跟印象中的教堂不一樣


 



 


「聖母朝聖地」的由來,聽說是在民國69年11月9日,有五名登山隊的 隊員從坪林越嶺三角崙山


 


想從礁溪下山,不料卻迷路,到了夜晚他們在山上的聖母 山莊向聖母神像祈禱希望能順利下山


 


後來終於平安脫困,當這五名山友抵達聖母朝聖地現址時,忽然看見白衣人影出現


 


後來 他們為了感念聖母,回到此地立聖母像及建碑


 


之後消息傳開,教徒踴躍捐款,於是有了現在的聖母朝聖地的建築


 


(要是我這俗人看到白衣人肯定會說是阿飄啊............)


 


 

從這裡我們慢慢走入林間,秋天的季節很舒爽


 


 

抵達通天橋稍事休息,並且正式踏入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沿著得子口溪上游前進





 

這一天社長安排了餐廳吃飯,本人傻傻的以為是吃中飯,後來才知道這段路程不短


 


步道的海拔落差超過700公尺,來回路程超過10公里,真有挑戰性,下山恐怕也要3:00了






 

步道後段一路陡上


 


 

邊走邊聊天倒也還能應付


 


 

每次爬山到最後都會想著:「到底還多遠啊! 還要上ㄜ........ 」


 


期盼著轉彎後就是終點,但往往轉個彎更長的坡又出現了





 

看這景象就知道我們爬得挺高了,起霧了







 

加油,快到了!





 

終於到了「聖母山莊」


 



 


山莊前有個水池


 


 

山莊前廣場的聖母及巴瑞士教士雕像


 


 

社長說要拍封面照,趕緊整理服裝儀容


 


 

山莊前這紅布條讓人驚訝,2,000次豈不是連續爬5年半不休息才能做到,佩服!!


 


但據現場人士說這還不是最高紀錄ㄜ,太酷了~~


 


 

在山莊前我們休息補充糧食,好險這早託阿煌先生買了飯糰,否則我就要餓肚子啦!


 


本來要再攻一座小百岳「三角崙山」,卻在大家打混摸魚當沒這回事之後,我們下山了


 


 

陡下吃力,大家小心慢走,回家後我鐵腿了三天,是很鐵腿那種ㄜ........


 


為了趕回家陪我阿娘,社長安排的聚餐我缺席了,我想是因為沒吃到魯肉飯,所以才這麼鐵腿滴!!


 


就說爬山後一定要大吃一頓,慰勞慰勞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