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三在臉書看到一個活動廣告「Samsung NX1000分享妳的生活美學」


 


活動主題是:「美食美酒慢活人生」,這豈不是我正在追求的人生境界嗎??


 


參加條件之一必須要有自己的部落格,剛好我符合,上網填了資料等待通知


 


周四就接到通知,周六準時出席



 


活動主題雖是美食美酒,但最重要的是利用Samsung NX1000拍出慢活人生





 


報到之後每人分到一台 NX1000 共有粉紅、黑、白三色


 



 


主題櫃     (好熟悉!)




 


慶幸自己脫離辦展的日子!!!


 



 


簽下感言~~~




 


美酒......我只能淺酌~~


 



 


這天的活動地點是位在台北市安和路的「台北樂活洋酒LA VIE私人招待所」


  

很有氣氛,令人放鬆的地方!


 


  

應該是進口酒商,一進門左右兩邊都是紅酒展示櫃 


 


  

所有的酒類我只對紅酒比較有興趣


 


  

酒量不好的我只能慢喝...... 


 


  

工作人員正在擺放點心,期待~~~



 


  

共有15個坐位,那就表示今天的參加人數就僅止於此


  


  

喜歡現場的氣氛


 


(手機拍攝)

 


這天我拿到了這台白色的,東西放下我就開始拍



 


  

其他的人也開始拍攝


 


  

相機有多種拍攝模式,不過一開始工作人員就幫我們設定在"Smart"模式,意即自動模式


 


  

繽紛的甜點


  

拍食物常需要近拍,所以近拍功能要比較強,這天一開始我抓不到訣竅


 


  

每當我近距離的對準食物就會迷焦,只好求助工作人員,看來我們還不熟 


 


  

自動模式下近距離對準拍攝物品,角度需要適時調整一下,畫面才會清晰


 


後來我有試著調整到近拍模式,跟自動模式的狀況差不多


 


  

以前拿單眼相機拍食物總能有很好的效果,近期開始用小相機後發現也是很好用的


 


重點是體積小,重量輕,效果也還不錯


 


  

對於拍照自我要求沒很高,重在記錄與分享,這種輕便型的相機很適合我



 


  

看著眼前的6杯紅酒,想把他們全部喝下去,不知道會不會醉!!       (起肖.....) 




 


 


  

活動在2:00開始,先介紹這天參加的朋友 


 


  

再來教導攝影,由阿寶先生擔任講師





資歷:Yahoo!奇摩團購網專職美食商品攝影師,長期採訪拍攝知名美食店家及網路知名美食產品


 


  

認真聽課的美麗女孩.........美女大家都愛看,我也不例外,所謂認真的女人最美........
 


  

接著是美酒講座





講師:張治--現任酒訊雜誌每月定期葡萄酒專欄作家/葡萄酒評審


 


Decanter 品醇客中文版特約作家、葡萄酒評審、GQ 雜誌每月定期葡萄酒專欄作家


 


  

1個多小時的上課時間,聽聽基礎的常識沒問題,畢竟這門學問不是三兩下能說完的


 


邊聽我們邊品酒~~~


 


  

每人面前6杯酒,餐巾紙上有編出順序,並且印出酒的名稱及年份,好貼心! 


 


  

就說我喜歡看美女吧!!
 


 

  

跟著把酒杯搖一搖,聞一聞........不好聞的味道勒........


 


好險後來講師有說像皮革的味道,那就不是我沒品味囉,真怕是我沒程度,哈........ 



 


   

紅酒倒映在紙上,也挺美的!


 


這6支酒年份從1998~2010都有,我跟旁邊的網友都喜愛這支2007年的酒,喝來挺順的



 


  

老師說選酒不能憑感覺,但我覺得自己喝的順最重要,就算一瓶一萬元我喝不來也沒用     (果真是外行) 


  


  

喝的開心最重要囉!!      (我已微醺.........)


 


  

很開心參加今天的活動 



 


  

美酒之後阿寶老師又教了我們一些拍攝的技巧,接著就來試拍了


 


其實上課過程中大家就拍個不停了,我也是......,也把拍的不好的照片先刪除了


 


今天大家都要帶自己的SD,所以照片檔自己可以保存


 


  

年輕人都很會玩3C產品,我平常拍照很少做後製


 


所以這天相機裡的特效功能也是到這一刻我才試用一下,上面這一張忘了是甚麼特效了


 


  

這一張則是利用「魔術相框」功能拍的,有老電影、老唱片、雜誌.........等共13種相框可套用


 


以上是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情形下拍的,所以電視裡的畫面是橫的酒杯座


 


  

接著是濾鏡特效共9種可應用,以上是草圖特效
 


  

老電影模式一


 


  

老電影模式二


 


  

魚眼


 


隨便玩了幾種10分鐘就過了~~~


 


 

 

Samsung NX1000 有wi-fi功能,可直接上傳照片到網路,可惜我的Sony手機不支援

 

因此我直接由相機中寄出照片給工作人員,因為接著就是照片分享,每人選出當天拍攝的照片各4張

 

現場作品分享時間會選出「最佳美食攝影獎」共三人 ,以下4張就是我當天與大家分享的照片


 


  

這張是用濾鏡特效拍的,但忘記是哪個效果了!


 


  

另三張完全沒做特效,我還是習慣直接拍攝,年輕人就會玩很多花樣


 


  

這張是工作人員在擺放點心時我拍的,透過杯子.......


 


  

這張應該是很典型的美食照,重點在起士的層次感  


 


(以上照片都是以Samsung NX1000拍攝,以下為個人手機記錄拍攝)


 


  

接著依序分享每個人現場拍攝的照片,這是我的4張照片分享
 


 

 
 

 

 
 

  

太幸運了,得獎..............陶板屋套餐一客!! 


 


  

很開心參加這樣的活動,分享與體驗是我最喜歡的事情,這天同時都做到了!! 


 


  

這麼誘人的甜點+美酒,讚!!! 



 


  

最後主辦單位讓我錄了得獎感言,雖有小跳針但一氣呵成,對自己的表現給了75分


 


不斷的嚐試新事物讓我越來越有信心,活得更自在,以前我可也是很害羞的..........


 


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參加各項的活動,捧油啊........有好康的愛逗相抱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