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阪五日遊已到最後一天,昨夜蘭姐丟給我的問題,讓我到凌晨2點才睡

 

早上6:30起床她又問我:「怎樣??真的不去.........會後悔哦!!」

 

哈........終於臨時決定就去了,等我們準備好,行李放到大廳,傳了line給二哥之後我們出門了

 

這時已經8點了,若前一晚決定要去宇治,這時間肯定快到了

 

 

 

 

 

 

前一晚蘭姐就是拍了這個場景給我看,說到了這裡她就可以帶我了

 

原訂這天在大阪逛黑門市場、心齋橋&道頓堀 ,相較起來宇治真的比較吸引我

 

逛街對我來說還好啦,但也沒想到會衝回京都到宇治,哈 ........

 

 

 

  

 

由於不在規畫之中,所以手邊沒資料,靠著一位網友的一段話,我順利搭車前來了

 

這網友從難波→北浜(換京阪本線)→中書島(不出站換車)→宇治

 

我則是從弁天町→北浜,之後延續他的路線,非常順利的抵達宇治

 

 

 

  

 

前一晚查JR資料時,一直進不了班次查詢,因此我不敢貿然前往

 

不過這段班次我倒是有喵到,看來挺密集的,這是促成我前來的主因 

 

 

 

  

 

我跟蘭姐都挺興奮的坐上了京阪本線

 

京阪電車分別有:快速特急、特急、快速急行(通勤快急)、急行(深夜急行)、準急(通勤準急)

 

區間急行、普通,我們來回剛好都搭到特急,非常快且方便

 

 

 

  

 

 日本的火車轉乘聽說時間都抓得很緊,這天我們在中書島轉往宇治也是,才幾分鐘的時間

 

網友說他之所以選在中書島換車,乃是因為這裡是小站,換車比較單純,實際走一趟果真如此 

 

 

 

   

 

 9:20我們已經到達宇治了,超開心........ 

 

 

 

 

 

 

 乍看宇治站這清水模建築會以為是安藤忠雄大師的作品,其實這是若林広幸さん的設計

 



 

  

 

 京阪宇治線在大正年間就有了宇治駅

 

期間為了站前開發,因此遷移了180M 

 

 

 

  

 

 1996年由若林広幸さん設計,成為現在的宇治駅 

 

 

 

  

 

 簡潔漂亮的車站

 

 

 

  

 

簡單的清水模結構,加上光線的設計,環保又美觀

 



 

  

 

 到了.......

 

查資料時知道宇治共有兩個車站,京阪宇治駅和JR宇治駅是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彼此並沒有共構

 

地理位置相隔不遠,隔了一條宇治川,走路約10幾分鐘,可利用川上的宇治橋往返兩站

 

結果我們出站的位置就是蘭姐照片上的地方,安啦!!

 

 

 

 

  

 

 車站前的迴轉壽司,我們說中午來吃.....

 

 

 

  

 

 宇治是個非常有名的地方,說到抹茶大家就會聯想到宇治 

 

 

 

 

 

 感覺是個很寧靜的小鎮,這屋簷好低ㄜ~~~

 

 

 

  

 

早餐還沒吃,我們隨意找了間小店,點了紅豆、抹茶兩種口味的麻糬

 

兩天都沒吃飯店的早餐,在51樓吃早餐應該不錯,但旅行就該體驗一下在地美食 

 

 

 

  

 

 這麻糬很Q,口感有點粗,一吃就知道應該是手工搗出來的,不像機器那麼光滑,好吃,讚!!  

 





 

 

  

 

吃飽有"元氣"了,沿著宇治川散步

 

宇治市在京都府南部,鄰接京都市的東南方,自古以來就是連接奈良和京都的通路

 

宇治川也是渡河的地點,爲交通要衝所以十分繁榮 

 

 

 

  

 

走在小巷,只有遇見當地人

 

 

 

 

 

 

 

 

 

 

難怪蘭姐說我一定會喜歡

 

 

 

  

 

 蠻多可以體驗宇治抹茶的道場,蘭姐們前一天已經體驗過了,不便宜

 

而我在北投加賀屋已體驗過了,這錢就省了 

 

 

 

  

 

 這戶人家門口種植了很漂亮的爬藤類植物  

 

 

 

  

 

修剪得很漂亮的庭院 

 

 

 

  

 

走在這條路上好舒服,超悠閒的啦,來對了.......

 

 

 

 遇到巷子就彎進去瞧一瞧 

 

 

 

 

 



看到這家餐廳又說:「中午來吃......」 

 

 

 

 

 

  

 

  

 

宇治川的東岸除了「宇治神社」以外,還有安置著木造阿彌陀如來像的「三室戶寺」

 

中國僧人隱元開設的、在建築樣式和儀式規矩上保留了中國風格的「萬福寺」......等寺院

 

都是值得一看的歷史古迹  

 

 

 

  

 

但這天我們只有到「宇治神社」走走 

 

 

 

 

 




  

 

 
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走遠,不到一公里吧,我們過橋到對岸 

 

 

 

  

 

 

 

 

 

 

是不是很棒啊!!

 

 

 

 

 

 

 

 

 

 

 

 感覺一切都是靜止的 

 

 

 

  

 

 

 

  

 

平等院位於宇治川西岸,11 世紀中葉,當時的統治者藤原賴通把他父親藤原道長的別墅改爲寺院

 

成爲平等院的前身,平等院鳳凰堂是國寶,面對阿宇池而建,裏面安置著阿彌陀如來像

 

傳說是當時一位貴族在夢中見到了極樂淨土就照那樣子建了這座鳳凰堂

 

 

 

  

 

 要進入「平等院」的人,擔心時間的問題,我們掠過........

 

凡事留些遺憾就有希望,或許哪一天會再造訪~~~

 

 

 

 

 

 

有味道的建築,我們在門口探頭探腦 

 

 

 

  

 

 有位婦人大方的請我們進去拍,把未開的傘打開,蓋在桌上的帆布拿開,就為了讓我們拍起來比較美

 

揪感心ㄝ~~~

 

 

 

  

 

本來不好意思想消費一下,後來想想她既然這麼大方我們也別介意,謝囉!!  

 

 

 

  

 

 西岸的這一頭是商店街,店家比東岸多 

 

 

 

  

 

 近來旅行越來越不在意自己有沒入鏡,這一趟蘭姐幫我拍了不少,尤其這天只有我倆

 

不急不趕,也拍了不少照片! 

 

 

 

 

 

 

然後.....我們經過「中村藤吉」 

 

 

 

  

 

我竟然忘了這是我口袋名單中要造訪的店,只是看著店名跟蘭姐說:「這家好像很有名........」

 

好險日本的餐廳門口都會擺上菜單兼照片,連價錢也都標出來,於是我們才大膽的進去用餐

 

 

 

 

 

 

這外表會讓人以為是高檔的餐廳而不敢隨便進入

 

 

 

  

 

 是不是.......很高貴的樣子!  

 

 

 

  

 

 不貴不貴....... 請進.........

 

 

 

  

 

 這時才11點多,我們是第二組客人,想想也是陰錯陽差走進這店,卻是這一趟宇治之行最完美的Ending

 

 

 

 

  

 

  

 

坐落在宇治川西岸,面對著河川 

 

 

 

  

 

面對河川視野很好 

 

 

 

  

 

 

 

  

 

 這套餐日幣1,200元,一碗飯、一碗涼麵&甜點,也不算很便宜,還能接受

 

 

 

  

 

這甜品不膩,好吃!!

 

 

 

  

 

 另點了抹茶冰品780元日幣,跟台北的消費比,覺得很值得,因為很好吃 

 



 

   

 

兩球抹茶冰淇淋+白玉+抹茶凍,淋上抹茶醬真是好吃!! 

 

 

 

  

 

蘭姐說剉冰好吃,一定要再加點,這份好像也是800左右,兩種淋醬,一樣超可口

 



 

  

 

上頭那球牛奶冰淇淋超奶的,不像一般的鮮奶油,是清爽的純牛奶,太好吃了!!

 

 

 

  

 

這一餐真是大大的滿意,完美的旅程就靠它了

 



 

 

 

 

 

還怕吃不完呢!!

 

在這裡點餐都有照片做參考,放心的點吧!! 

 

 

 

  

 

 帶著愉悅的心情要回大阪了,這家「伊藤久右衛門」非常有名呢!

 

 

 

  

 

 感謝蘭姐的威脅利誘,這天令我難忘....... 

 

 

 

  

 

也謝謝在台灣的珍妹,好險您前一晚那麼晚睡,慶幸您給了我那個部落格,否則我無法成行

 

 

 

  

 

也慶幸自己有冒險的精神,在安全的狀況下行程做些改變

 

但也是在回到飯店後我才發現.....我這早的line竟是發給蘭姐

 

看到已讀的訊息,以為二哥知道我們去宇治了.........(怕他擔心,其實訊息用騙的啦!!)

 

原來已讀的人是蘭姐,她也沒發現??       原來我們這麼心虛,哈.......逃都來不及

 

幸好二哥聰明,找不到我們去看行李就知道我們落跑........Sorry!!   放您鴿子.....

 

 

 

  

 

比預計1點離開的時間還早到車站 

 

 

 

 

 



4點飯店集合去機場,還是早點回去比較保險

 

 

 

  

 

 有偷溜的刺激,有資料不全的小小擔心,但還是要說,來對了~~~

 

雖然只在岸邊小小逛了一下,回來發現宇治熱鬧的地方好像在JR車站附近,京阪車站比較寧靜

 

我喜歡這幽靜的感覺! 

 

 

 

  

 

沿著來時路,再回中書島轉車 

 

 

 

 

 

 

意外的驚喜之旅結束! 

 

 

 

  

 

 有機會再來造訪~~~ 

 

 

 

  

 

 在中書島站終於看到了月台拉麵 

 

 

 

 

 



在車上趕緊做功課,安排回程路線,而這400元車票可是有故事的

 

話說我們都在車站投幣式售票機買票,看著宇治標示400元就投錢買票

 

一直覺得好便宜,結果同事跟我說這是普通車的價錢

 

事後姪女跟我說,售票機僅賣普通車票,我坐的特急要在窗口買,哈..........

 

好險沒遇到查票,結果來回僅花了800日幣,算是賺到囉!!

 

 

 

  

 

回到大阪還有1小時的空檔,我們在本町下車想到心齋橋吃烏龍麵,途中看到這家分店就衝進去吃

 

節省時間比較重要

 

 

 

  

 

丸龜製麵也是知名店家,主打讚岐烏龍麵 

 

 

 

 

 

 

 炸物另點 

 

 

 

 

 

 

配料自己加,有蛋酥及美味的蔥花 

 

 

 

  

 

 另外點的炸圓茄好好吃 

 

 

 

  

 

 光看就覺得美味 

 

 

 

  

 

 這時蘭姐忽然說她點錯了,說是明太子比較特別

 

 

 

  

 

於是又加點了明太子口味,加了鹹味的明太子,烏龍麵的味道比較重,原味的比較清淡,各有優勢

 

 

 

  

 

 好吃的烏龍麵啦,後來發現應該點一碗冷的,冷麵應該更Q才是.......

 

就這樣3:30我們回到飯店集合,緊湊又悠閒的一天,只是對不起二哥了,回來就好.......對吧!

 

哈!!!

 

 

 

 

 

 

 

 

 

更多的照片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