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初,老公說想去花蓮露營,但前一個月才去過~~~我覺得該換個地點吧!


 


不知怎地忽然想到好久沒去太平山,不到10分鐘就決定了這個行程!當時已是晚上9點多,趕快到家樂福買了一些泡麵、餅乾&巧克力,再去跟哥哥借帳篷、睡袋,隔天就這樣出發了。


 


這一趟是抱著上山看雲海的心情,到了「鳩之澤溫泉」  (昔日的「仁澤溫泉」) 先來泡個湯吧,否則晚上沒的洗澡。選了「裸湯」,約40坪正方形的池子裡,我是第2個客人,感覺不錯!


 


泡完湯直接往太平山出發,這時約下午3點,沿路已經雲霧裊裊,4點到達太平山莊時視線幾乎不到5公尺,看著翠峰湖只開放到6點,又霧茫茫的,本著平安旅行的原則,我開始阻止老公進入翠峰湖。但他一直說試試看啦!只好擔著心往前行,好險這一路霧較散,視線反而較好。5點進到翠峰湖停車場,眼看多部露營車已在那紮好營,我們高興的大叫,因為有伴,晚上我們就可在這過夜了。


 


停好車,隔壁露營車的太太就來問 


 "晚上住哪?" 


 "本想露營,但可能睡車上吧!"


 "不行哦!昨晚下雪很冷的............."


 "沒關係,我們有睡袋.............."


 "還是不行,昨晚我們有同伴冷到受不了,今天都去住山莊了。不然我借你們一張防風毯蓋車頂好了,不然會冷死............."


 "好啊!真是謝謝妳啊.................."


 


完全不覺得事情嚴重,然後我們就一溜煙不見了,跑去湖畔拍照了。因為氣溫遽降加上水氣夠,在往翠峰湖的沿路都看到路邊有殘雪,上到這裡感覺更棒,趁還有光線先拍再說。


 


拍完照,想想真有那麼冷嗎?


到山莊問問還有沒空房間好了,結論是~~客滿!


那吃個晚餐吧!


抱歉! 不提供非住宿客人。


那來碗泡麵吧!


在大廳裡吃著熱熱的泡麵,看著電視播的「星光大道」,感覺真是幸福到不行~~~~


 


回到車上,把裝備整理整理(對隔壁露營車隊來說,我們根本是沒裝備的),趁著隔壁還沒睡先去跟那位太太借防風毯。結果熱心的太太說一直找不到我們去跟他們吃飯,幫我們弄好防風毯之後,拉著我們到他們營房取暖,哇~~大開眼界,除了必要的設備,連電視、冰箱都有,真是不會虧待自己,這應該不算露營,該算是個移動的家吧!


 


經過一番寒暄之後,發現我們同是蘆洲來的,再多聊幾句,ㄟ ~~~四季游泳會的,而且竟然都跟我媽媽認識,世界真是小啊!


 


一路聊到10點,帶著太太幫我貼在身上的2個暖暖包(真多虧了這2個暖暖包),怕我冷多借我的一件羽毛衣,回車上睡覺去了!


 


整個晚上好險沒冷到,擔心半夜上廁所的事也沒發生,只是一夜我都沒睡著。


 


隔天早上5點多被一群上山的車子吵的,但也不願離開溫暖的車,直到7點打開一點車窗縫隙,哇!外面一片銀色世界,趕緊爬出車外,車子結冰了,管他沒洗臉刷牙,開始瘋狂拍照後再煮早餐吃。


 


吃完早餐跟著同鄉一群人向「山毛櫸步道」出發,一路又是看到好些令人驚喜的景色。去程太開心不覺路遠,回程連續上坡讓我喘到不行,都懷疑剛有走這些路嗎?


 


這一趟上太平山真是充滿感激與感動,碰到難得的雪景,加上鄉親的照顧,真是感恩!


 




想到昨晚快到翠峰湖時,碰到一位單車騎士,看來是位中年男士,他一路埋頭往山上騎,我忍不住搖下車窗跟他說聲"加油!" ,也一直擔心他不知有地方住嗎?或許人家早規劃好不像我們草草成行。

 


以前總喜歡有計畫的玩,最近發現不設限的玩也能有不同的體驗,但基本的準備還是要有的,不是每次都能碰到好心的老鄉的,期待下一次的再驚喜!


 



                         翠峰湖畔


 




                                                       路邊一景                     


 




                                                  樹葉上結了一層層的冰


 




                                       冰滴


 




                                                                 清晨的雪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