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以前遊過"上、蘇、杭"


 


這次重點放在世博


 


很多上海知名景點這次都沒安排


 


第一次到上海的我錯失很多上海有名的景點


 


這把年紀在旅遊上的心態已不相同


 


年輕時能跑多少點就想跑多少點


 


現在看到的都想說是賺到的


 


心態不同很多事都覺得滿足


 



 


「田子坊」是位於上海市泰康路的幾條老巷弄


 


幾年前中國著名畫家陳逸飛利用這裡的廢棄倉庫建起了工作室


 


沒想到泰康路竟一夜成名


 


 



 


許多藝術工作家包括攝影師爾冬強等


 


也陸續搬進附近的廢棄倉庫


 


一條默默無聞的小街頓時成了藝術街


 


經過上海市政府的規劃改造


 


如今泰康路已經成為中外視覺創意設計機構爭相進駐的熱土



 



 


來之前我就非常期待


 


傍晚到達這裡


 


 



 


遊客不少


 





 


在我還沒摸熟之前天就黑了


 


在巷弄裡亂躦是一種樂趣


 


但跟著團體有集合時間


 


我很怕自己一時鑽不出來


 


逛的心驚驚


 



 


巷弄裡有著各式小店


 


賣衣服、飾品、紀念品......


 





 


賣茶葉及相關用品的小店


 



 


有著各式餐廳


 





 


小酌一番


 






 


可用餐、喝飲料


 





 


日式居酒屋


 


 



 


燈光美、氣氛佳


 


 


*******


 


 


我擔心著怕迷路


 


時而找著要從哪裡出去集合的地點


 


還真不小心走出了"田子坊"


 


問了路再回到集合地還剩30分鐘


 


也不敢再亂跑


 


覺得有點浪費了


 


看看一些賣照片、圖畫的店


 


很有感覺的上海照片也都不便宜


 


陶瓷店的東西也跟鶯歌不相上下


 


這"田子坊"是挺有味道的


 


但沒到驚艷的地步......


 


或許我逛的不夠深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