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起床,到了房外發現有夥伴比我更早起床(應該說沒睡)


 


哈.......大通鋪是很熱鬧的


 



 


離開東埔山莊,今天遊阿里山


 



 


進到園區已經不少人了


 



 


清晨的光線讚到不行


 



 





 


就是喜歡在樹林裡走動,呼吸新鮮的空氣


 





 


發現我對阿里山一點記憶都沒ㄝ!


 



 


之前在電視新聞看到報導的櫻王,花都掉了


 



 


園區裡有一座廟,少有...........   「受鎮宮」供奉的是玄天上帝


 



 



 


每年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生日前後一週,都會飛來一群大型的枯球籮紋蛾,停在神像身上一動也不動


 


真的很神奇!


 


(我沒拍出效果來,借了社長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社長拍攝)


 


經過受鎮宮時我本不想進去,Amber說裡面有蛾,一定要去看


 


進去後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後來熱心的民眾指給我看,我才恍然大悟


 


看清楚鬍鬚上的蛾嗎?? 真得好像繡上去的,真的很奇特!


 



 





 


接著走到姐妹潭,外圍在整修


 



 


這個角度看比較美,但人好多


 





 


話說早上社長跟大家說明後就放牛吃草,他要我們逆向走,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是逆向在行走


 


過了姐妹潭後不斷跟人家錯身而過,我還想說真是逆向,忽的遇到一堆同伴


 


這才發現人家才是逆向,我們反而是順向了


 





 


人真是多,阿六也特多........


 



 


終於擠出人群


 



 





 


看火車來了


 



 


這櫻花其實都謝得差不多了,只有派出所前這兩顆老欉,還算是美!


 





 






 





 



 



 



 


我人在樹下雖覺得很美,但就是不知如何下手?


 





 


百年傳奇,我還是喜歡幽靜一點


 



 


阿里山最經典的畫面


 



 





 


拍完火車我們順便也搭搭火車,一小段路程50元,不算便宜


 



 


一上車沒坐位,窗邊都已坐人,沒辦法拍窗外景色


 



 


只能把相機伸出去,矇到就算賺到


 



 


路程太短真是不過癮


 



 





 


這段期間每周四蒸氣火車會出來見客,可惜沒能遇上,不過這紅色火車也挺美的


 





 


車站也挺有味道的


 





 





 





 


在商店街用餐,生意真是太好了,服務品質有打折


 


賞櫻期山上有車輛管制,我們在客車上下車處也花了不少時間才上車


 


接著又是一路顛坡的下山,路途遙遠真是有累到


 


不過這一切還要感謝社長辛苦的安排,讓我們這麼多人有緣共處一室,一起用餐........


 


這等緣份何其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