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不是一個非音樂不可的人,可聽可不聽.............


 


各種類型的表演也是可看可不看,有興趣但都沒想法,常常是看到報導忽然就跑去聽或看


 


我想我是一個參與重於學習的人,我喜歡的是那種參與感,所以越有感染力的表演對我來說越有Fu


 


人家看表演會分析他的質感、精神、深度,我看表演只會說好看、不好看而已,很直接


 


不管有沒有收穫,至少當下是開心的


 


 

上週朋友問我要不要看表演,於是就這樣進到國家戲劇院觀賞了《拉麥可》


 


這是一齣由原住民電影‧舞蹈‧音樂‧劇,所構成的音樂劇,是《很久》系列的第二部


 


2010年的「很久沒有敬我了你」,講的是卑南族的音樂


 


2012年的「拉麥可」,將東海岸阿美部落透過電影、舞蹈、音樂及戲劇,展現原住民的青春熱情


 


 

搭配交響樂團


 


 

《拉麥可》的名稱是從阿美族階級取名而來,故事發生背景在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因突發心臟病


送醫急救宣告不治的後一年,一個因模仿麥可傑克森失去奪冠機會黯然返鄉的失意舞者


一群企圖想要模仿麥可力爭頭銜的部落年輕人們,以及一個致力發揚傳統舞蹈的老師


三個來自不同背景的角色如何完成夢想的過程


 


 

演出者除了昊恩外我一個都不認識,不像第一部的陳建年、紀曉君、胡德夫都是我認識歌聲也是我喜歡的


 


朋友看過第一部,直說好看,讓我很期待他們的表演


 


 

這齣歌舞劇結合了電影,螢幕上的劇情跟現場舞台結合,這個手法我是第一次看到,很新鮮


 

以往在國家音樂廳或戲劇院看表演,大家都是中規中矩的,這天的觀眾很多是原住民朋友


 


或是原住民的平地朋友,或是很關心原住民的朋友   (好繞舌.....)


 


因此現場非常熱情,台上台下互動很強,原住民朋友把他們的真性情帶到國家戲劇院


 


事後我跟朋友說他們是"來亂"的,這絕對是褒不是貶,可以把國家戲劇院的氣氛搞成這樣,真不是蓋的


 


看完了他們的表演,不是很精緻、不是很專業、不是很經典,但就是很感人


 


表演者多是年輕人,約是高中年紀,雖說動作不是很整齊、很到位,但很用心


 


這些年原住民朋友慢慢的擺脫了以往的形象,表現出了他們的樂觀、幽默


 


祝福他們越來越好,這天的表演真的令人難忘!!


 


尤其表演結束時螢幕上打出「好了!」、「就這樣了!」


 


安可時又打出「是怎麼了!」、「又怎麼了!」


 


讓人會心一笑~~~


 


 


 


(照片取自很久沒敬我了妳FB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twt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